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西青消防救援支队开春即开训

为深入落实部局和总队2021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活动总体要求,西青支队迅速发布春季开训动员令,充分释放了开训即战的强烈信号,在队伍上下全面掀起全员岗位练兵的热潮。

党委重视 带头施训

支队党委高度重视训练工作,严格落实党委参训议训制度,坚持“严下先严上”,以“头雁效应”全面推进干部训练工作,组织开展各项体能训练,积极营造良好的练兵氛围,激发指战员的战斗精神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树起“训练有功、训练有为、训练有位”导向,持续激发练兵热情。

吹响号角 全岗共训

围绕“六训”,结合实际,制定下发《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2021年全员岗位大练兵方案》,明确细化组织机构、练兵时间、比武项目、操作规程、评分方法等有关内容。专题详细部署2021年全员岗位练兵工作,全面发起训令,支队机关和基层消防站指战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树立以训领令、实战实训导向。

督导帮扶 精准施训

支队灭火救援指挥部深入基层开展训练督导工作,边指导、边帮扶,坚持紧盯“逢打必胜”目标,从难从严练体能与操法,练战术与合成,练心理与作风,做到“后进补、先进拉、整体进”,确保练兵活动人人有进步、个个有提升。

以战领训 体系练兵

支队严格落实消防站“日练、周考”练兵机制,定期进行数据分析,把科目、装备、作战要素训全、训实、训到位。重点突出对抗检验、体系练兵,强化新领域、新力量、新课题专攻精练,从实战需要出发从严从实摔打队伍,培育战斗精神,锤炼战斗作风,坚决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

规范处置规程 强化班组合成

从“练为战”的角度出发,组织开展大跨度大空间、大型商业综合体、冷库仓储建筑专项熟悉演练工作,从接警出动,信息收集、个人防护、现场警戒、灾害处置等方面重点检验车辆调派、力量部署、进攻和供水线路选择等重点要素的合理性,在演练过程中积极查找不足,提升能力,最大程度加强班组间合成训练,不断提高队伍战斗力。

下一步,西青支队将持续深化全岗位训练,聚焦专业队建设,抓好统筹兼顾,坚持以考促练,比武促训,精训苦练,提质强能,全面打造一支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