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五年看头年 各区怎么干

五年看头年,开局是关键。奋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滨海新区主动挑更重担子、扛更大责任,科学设定指标体系、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坚持制造业立区、引育新动能,今年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211个,总投资1702亿元;推动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提升科技平台自主创新能力,在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十四五”开局,滨海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了重点产业图谱和重点支持产业目录,对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21个大类予以重点支持、靶向招商。

落地一个项目,拉动多个产业,带活一座城市。作为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滨海新区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今年2月举行重点项目云签约,集中签约68个项目、总投资340亿元,实现早起步、开门红。年内,滨海新区将继续保持招商的良好势头,完成投资474亿元,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10亿元—50亿元项目42个,截至目前,总投资447亿元的32个项目顺利开工,491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年内176个项目竣工投产,新增产值可达1056亿元。

为提升北方国际航运枢纽功能,滨海新区支持天津港加快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支持建设环渤海港口联盟,提升“一港六区”统一运营能级,预计年内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8%。

围绕美丽“滨城”建设,滨海新区出台2021年攻坚行动方案,制定城市更新规划,安排1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2000亿元;此外,谋划63个老旧小区改造和一批补齐民生短板项目,投资240亿元的Z2线近期招标。

和平区

全力打造五个“高地”

开年即开工,新春伊始,和平区全区上下不打年盹,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以“提士气、勇担当、开新局,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千人动员誓师大会,部署“大招商、大服务”专项行动,推出“马上就办、不能说不、上门帮办”等10条措施,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在“事功”上持续用力,确定了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1%、税收占比保持80%以上的发展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磅礴力量。

据介绍,按照我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区域商贸中心城市的目标任务,和平区提出打造创新发展、时尚消费、民生保障、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五个“高地”,对金街等重点地区进行整体规划、系统提升,打造和平路印象城、海河津湾广场、天津国金购物中心等3个“动感地块”,形成“三点开花、中间结果”发展态势,提升天河城、恒隆广场等金街地区商业业态,持续推出10项、40场商贸节庆活动,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88亿元。

与此同时,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推进解放北路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等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已启动文兴里、嫩江路、解放北路103—107号等3个片区城市更新;加大招商力度,建立了专业招商、全员招商、社会化招商三支队伍,成立了创新金融、洋楼经济、国际航运等11个专业组,形成全员全域招商格局,明确全年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引进优质企业和项目500个以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0家,完成内外资到位额65亿元和5500万美元。

新的一年,和平区将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数字化、品牌化为抓手,以“用数字说话、拿结果证明、凭实绩用人”为导向,提振士气、担当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和平贡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