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交通> 正文

周末恰逢元宵节 出行易堵 提前做好计划

今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正值周五,由于与公休日相连,市民出行活动增多。公安交管部门综合往年情况预判,元宵节当日晚高峰及农历正月十六、十七期间,本市部分路段仍将出现流量高峰,诸多传统民俗旅游景点、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大型综合商圈周边道路及高速公路沿线等地点交通流量将不同程度增长,届时有相关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适时绕行这些区域道路。

正月十五:

聚餐游玩吸引客流

公安交管部门预判,元宵节当日交通晚高峰,全市各区主干道路部分路段将较平日流量增大、通行放缓。其中,预计南开区通南路(东马路至平安街段)、河北区金纬路(华龙道至中山路段)、河西区友谊北路(马场道至北方金融大厦段)、河东区东兴路(台儿庄路至顺达路段)、河西区宾水道(市政府至卫津南路段)、红桥区北门外大街(南运河南路至北马路段)、河西区隆昌路(琼州道至津谊桥段)、南开区通北路(古文化街北门至张自忠路段)、河西区吴家窑大街(复康路至贵州路段)等路段易发交通拥堵。

另外,元宵节当日晚间,预计和平区南京路区域以及各区大型商圈周边道路流量较为集中,如南开区大悦城、熙悦汇,河西区彩悦城、万象城,河东区的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广场等。

正月十六、十七:

景区公园流量密集

正月十六、十七(2月27日、28日),预计南开区古文化街以及周边的鼓楼、天津之眼、意式风情区等景区内及周边道路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届时,通北路、北马路、东马路、水阁大街、张自忠路等易出现道路缓行。

受正月十六“遛百病”民俗影响,10时起,公园及滑雪场等户外活动场所周边道路,如海河沿线的亲水平台周边路段,南开区的水西公园、水上公园、南翠屏公园周边道路,蓟州区玉龙滑雪场周边道路等,预计会出现人流、车流集中,届时将有较大停车需求。正月十五、十六晚间,西青区杨柳青镇新华道、青远路、尊美街、柳口路等可能出现人流、车流集中情况。

高速公路:

返程高峰最后一波

高速公路方面,预计元宵节当天中午12时至傍晚19时,以津蓟高速公路为主的短途出行将迎来流量高峰。历年数据显示,元宵节过后的首个周六,本市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流量高峰。预计正月十六至十七(2月27日至28日)将迎来最后一波返程高峰,高峰时段集中于15时至18时,京沪、津蓟、津雄、津沧、荣乌等高速公路易发生交通流量集中的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