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欧冠改革方案遭英超反对 部分豪门太烧钱成共识

在多方压力推动之下,欧洲冠军联赛改革赛制已是必然,各国联赛也寄望于2024年实施新赛制后,能为联盟与所属球队带来更多利益,但新赛制的确定之路非常曲折。在欧足联公布“新欧冠”参赛队伍将扩军至36支,且实行“瑞士轮”的赛制后,英超各俱乐部最早表示出反对意见,而他们的反对原因也能够代表其他各联赛的基本态度。

著名足球媒体《Goal》近日报道,英超方面希望欧足联能够慎重考虑新赛制给联赛带来的负面影响,尤其是希望能够改变“瑞士轮”赛制。按照欧足联的设想,欧冠改制后第一阶段比赛将按照历史成绩确定种子队,各队均与10支不同实力的球队进行比赛,抽签决定5主5客的顺序,最终通过积分来确定谁晋级淘汰赛。新赛制使得欧冠成为一个小规模联赛,每赛季晋级欧冠的名额也不在限定于联赛前4,而是可以参考欧冠“历史积分”最多产生6-7支入围队伍,英超各方面通过线上会议讨论后认为,这种改革方案改变了比赛数量与赛历安排,会影响英超俱乐部对国内联赛的重视程度。

由于新版欧冠将增加比赛轮次,欧足联已建议英超、西甲、意甲、法甲将参赛俱乐部从目前的20队缩减至16或18队,但英超方面认为,如果俱乐部确保参加欧冠联赛,很可能会放弃或者忽略英格兰足总杯的比赛,对联赛与杯赛的营收与质量都将产生影响。除了历史成绩较好的大俱乐部之外,欧足联的改制方案也并不讨中小俱乐部的欢喜,这些俱乐部认为根据历史积分确定晋级名额,并不能帮助他们获得更多的欧冠参赛机会,无法提高收入,因此大多数俱乐部自然对欧冠改革的态度较为冷淡。另外,英超各俱乐部也要求新赛制必须将第一阶段小组赛控制在12月份结束。

由于新版的电视转播版权协议将于2024年执行,在这之前,为了防止欧洲豪门成立“欧洲超级联赛”代替欧冠,欧足联也只能硬着头皮推动改革,更注重保护豪门球队利益,以安抚这些俱乐部增加收益。但从现实的推动进程上看,类似英超对于欧冠新赛制的抵制,其实也代表其他联赛的普遍认识。德甲联赛CEO克里斯蒂安-塞弗特就曾表示,有几家豪门俱乐部其实就是管理不善的烧钱机器:“他们会像过去十年那样烧钱一样烧掉这笔资金,如果我是投资者,我真的会怀疑他们是否是正确的合作伙伴。”且很多欧洲俱乐部认为目前欧洲联赛赛历已经非常紧张,增加更多比赛日究竟有无必要。尽管争论不少,但各方也普遍认为有更多讨论协商改革是积极的变化,基于这样的认识,欧洲足坛各俱乐部普遍相信能在额定时间内达成较为平衡的解决方案。(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