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杨艺尝试改打自由人 天津女排备战十四运

春节假期刚过,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抓紧时间全力备战预计4月揭开战幕的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为了能更好地备战十四运,针对上赛季女排联赛暴露出的问题,球队也让保障型接应杨艺开始尝试改打自由人。对此,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杨艺是一名老队员,技术比较全面,经验和心态都不错,这段时间的训练重点也是让她向自由人位置去发展看看。”

目前距离4月份的十四运预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天津女排的训练侧重也有所调整。王宝泉表示:“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主要针对上赛季联赛暴露出的问题,以加强一传和防守的训练为主,尤其是对王艺竹等几名重点进攻队员进行技术强化训练。目前全队的训练以配合为主,扣球、拦网、防守相结合,训练也更贴近实战,重点也是侧重接应、自由人位置上的队员,她们的配合训练会更多一些。”训练中,王艺竹、于鋆炜、陈博雅都是兼顾主攻和接应的位置,三名队员在二、四号位进攻的同时,也会上演后排攻。对此,王宝泉表示:“这三名队员会在接应和主攻的位置上进行针对性的扣球和拦网训练,虽然近期她们的训练量都很大,起跳比较多,但训练都非常积极,表现得也非常好。”

王宝泉认为从上赛季女排联赛来看,球队自由人位置上的实力急需提高,“天津女排的传统是自由人比较出色,现在刘立雯和孟子旋各自分担防守和一传,两个人场上进行轮换容易分心,所以球队自由人位置发挥得并不是很稳定,而且接下来的全运会比赛只能带一个自由人,所以球队需要一名技术全面、心理素质过硬的自由人。杨艺的一传、防守、场上作风都非常好。由于扣球和拦网的高度不够,杨艺与国内高水平接应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改打自由人对杨艺来说,应该会有更好的发展。”

对于自己改打自由人,杨艺坦言还需提升自身的实力水平:“像防守拼救球和手上控制球的能力还需做得更好一些,还要加强一传的稳定性,面对不同方向的来球,自己尽可能把球控制好,起高起稳,给队友创造一个好的接应条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