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中超、亚冠 全赛会制下到底谁给谁让路?

随着40强赛和亚冠联赛时间的基本敲定,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筹备组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确定好中超联赛的具体开赛时间。鉴于已经敲定的40强赛和亚冠联赛的时间,如果中超联赛给这两项赛事让路的话,那么很可能会重走去年的路线,不仅仅联赛周期和场次被压缩,就连商务开发、版权和广告等收益,都将大大缩水。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亚冠联赛东亚区的小组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江苏队、广州队、北京队以及上海海港队(顶替山东泰山队)至少要提前到4月15日左右从中国出发,踏上2021赛季亚冠联赛的征程。而到目前为止,亚足联始终没有决定东亚区小组赛的比赛地点,甚至始终未出现任何一个有承办意向的东亚区国家的足协,不出意外的话,东亚区参赛队依旧会像去年一样,前往西亚某国来参赛。

此外,中国承办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剩余比赛尽管没有得到官宣,但基本已成事实,而这个比赛周期要严格遵循国际足联计划的国家队比赛日,也就是5月31日至6月15日进行。如果要避开40强赛以及亚冠联赛,今年的中超联赛一旦在4月初展开的话,那么两三轮过后四支征战亚冠的球队就不得不离开。联赛绝不可能因为这四支球队的离开而只打两三轮就暂停,当然,如果到了国家队比赛日,联赛一定会为其让路。

以往,为了在亚冠赛场取得理想成绩,中超BIG4往往会派出全主力应战,而留在国内征战中超和足协杯的,大多情况下是预备队或是年轻队员。就连去年这个特殊的赛季,在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四支参加亚冠的队伍都选择以全主力出征,可见亚冠联赛在各支中超队伍中有着何等地位。

今年,山东泰山被取消了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随后10天的上诉期内,泰山队并未有任何动作,这已经是一个明显的信号——当前形势下亚冠的成绩已不是中超球队的首选目标。可以肯定的是,不论是40强赛、中超联赛还是亚冠,在2021年一定会继续以赛会制的形式呈现,如果联赛与40强赛和亚冠“撞车”,在确保国家队比赛不受到任何干扰的情况下,联赛是一定要得以保障的。这个冬歇期招兵买马的泰山队并未对亚冠参赛资格做最后的争取,中超第一顺位江苏队不仅与功勋主帅奥拉罗尤解约,甚至四名外援全部离队,而广州队方面也迟迟未传出与塔利斯卡、保利尼奥两名巴西外援续约的消息,北京队、上海海港队同样没有任何重磅的引援传闻。

可见,2021年亚冠联赛,已经成为中超球队的“鸡肋”赛事。虽然四支球队可以自行选择将哪一项赛事作为侧重点,但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确保国脚们可以用联赛保证状态的前提之下,或许会派所谓的“二队”出过参加亚冠联赛。

去年,中超联赛结束后,BIG4仅以预备队和青年队的混编队伍参加了足协杯,而同时进行的亚冠联赛,四支球队派出了全部的主力。如今,新BIG4大概率会以“二队”出征亚冠,相信亚足联在进行多方面考虑后,也不会过于刁难这四支中超球队。(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