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海事法院主动服务化解债务纠纷 诉前调解给企业吃下定心丸

近日,天津海事法院通过诉前调解程序高效化解一批债务纠纷,帮助一家国有企业赢得了资产优化升级的空间,同时为多家民营企业债权提供了司法保障。

涉案国企作为某大型国有集团在本市滨海新区设立的子公司,经营港区码头及相关业务,被认定为“天津市科技领军企业”“滨海新区战略信息产业领军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在优化经营模式、洽谈资产收购期间,与多家原合作伙伴发生债务纠纷。多家民营企业先后向天津海事法院提起诉前财产保全,申请保全财产总金额近4000万元,并在法院采取保全措施冻结银行账户后,相继提交了起诉材料。

针对同一企业频发的起诉引起法院重视,经向各方详细了解情况,并征得当事人同意,法院启动了诉前调解程序。法官发现,案件集中爆发,源于各债权人对该企业履行债务能力产生信任危机。为依法有效保护各方当事人权益,促使纠纷化解,法官专程前往该企业了解情况。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法院主动调解、服务企业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当前资产整合及增资计划,对已发生的纠纷提出明确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后,法官向各债权人如实反馈,尤其是该企业经营有序,码头、库房、岸边设施等产权清晰,希望各债权人可以协助被告资产整合做出适当调整。最终,各方陆续达成和解协议,提请法院出具调解书或申请撤诉,被告的银行账户及时解冻。至此,民营企业债权得到了司法保障,国有企业也赢得了资产优化升级的足够空间,企业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和天津营商环境的“热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