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节日“不缺位” 奋进迎新年

 “某某医院分诊预检卡口医护人员过少的问题已经整改完毕,今天来就诊的病人不少,但秩序维持良好。”春节期间,市卫健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群十分“热闹”,各检查小队纷纷晾晒检查情况,分享经验成果。

为保障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安全方便就诊就医,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监督检查“不缺位”,节日假期“不打烊”,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调动各基层单位纪委力量,采取临近单位交叉检查的形式,组成6个联合检查小队,对综合监督单位和18家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回头看”。

据悉,早在春节前,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就已经开始围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和“四风”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出动8个检查组,实地走访18家基层医疗机构和疫情防控物资仓库共174个点位,开展2个轮次专项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现场提示提醒,督促立整立改。

“我们纪检监察组综合监督的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和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均是涉及民计民生的重要部门,每一项工作都与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大家要紧盯群众的‘急难愁盼’,为解决百姓关切的问题,想办法、出实招、使真劲。”节前,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兰同在组织组内干部学习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前谋定目标,及早安排部署,忠诚履行政治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对标全会要求,该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驻在系统职能特点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主动谋划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工作和保障措施。同时,向各直属单位纪委下发通知,要求针对重要领域、重点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聚焦医疗卫生行业药品和器械采购、基建工程等重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一严到底,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收取回扣、索取或收受“红包”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让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要全力推动市级公立医院纪检组织建设,健全完善配套制度机制,精心指导提升基层纪检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节后上班第一天,浓浓的年味儿尚未变淡,纪检监察组的同志们已经早早坐在会议室里,聚精会神地研究下一步工作。会后,组内同志未做一刻停歇,马上深入综合监督单位与领导班子成员会面、开展调研,以饱满的状态开启新征程。(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