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节后不打年盹儿 天津民心工程加速推进

主持人:今年是本市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第15个年头,工程清单依然紧紧抓住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春节假期结束,各民心工程不打年盹儿,纷纷开足马力加快项目推进。来听本台记者的报道:(吴昱滨 刘倩 孙博)

上午9点,在金钢桥以南的张自忠路上,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沿线的路灯设施进行勘测,为之后的施工做好准备。改造后的路灯不仅照明效果显著增强,还将具备单灯控制等功能。市城管委路灯处明达公司经营部苏恒博说:

(录音:新的装置能控制每一盏路灯的亮度,并且与我们路灯管理处的监控实行实时联网,实时观测到每一基路灯的运行状态,第一时间发现异常,抢修。)

今年的民心工程中,本市将对全市700多个小区、10000多盏路灯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路灯与路灯监控后台构成信息交互通道,一旦路灯运行数据异常,后台会及时收到故障信息,将极大的缩短故障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市城管委路灯处建设管理部副主任曹学东说:

(录音:包括780多个小区,1万3千7百多基路灯改造。主要是把以前高耗能的汞灯改造成新的LED光源,增加亮度的同时节能环保,而且新的光源融合了单灯控制,有积水监测、灯杆倾斜监测,预计五一之前全部完工。)

今年,本市将继续加速推进公共充电设施建设,预计全年将在居民小区建设公共充电桩2000台。昨天上午9点,国网天津城西公司综合能源服务部智能用电专责年悦带领施工人员来到位于西青区大寺镇的亲和良园小区,进行新建充电桩的基础开挖施工,同时对去年建成的充电桩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年悦说:

(录音:进行常规运维检查,包括充电桩指示灯、充电桩桩体的结构性检查及枪头、桩体、电缆等关键部位进行温度测量。)

在近几年的民心工程中,积水片改造一直没有缺席。今年,本市将有咸阳路泵站和陈塘泵站两座新泵站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位于南开区的咸阳路泵站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排水能力早已不足,这次将采用先拆除后重建的方式,将排水能力提升一倍。市排管中心建管中心副主任张强说:

(录音:咱属于原有泵站改造,拆除掉,然后再新建一个泵站,翻倍扩容。由原来的6立方米每秒提升到12立方米每秒。主汛期前得具备功能。所以过节期间有一部分人就没走,可以保证我节后的一个缓冲期。)

同样在春节期间几乎没有停工的,还有位于宝坻区的宝坻引江供水二期工程。多年以来,宝坻区一直使用滦河水和地下水作为城市水源。但由于引滦入津上游水质不稳定,以及地下水超采治理的需要,一个新的的稳定水源迫在眉睫。市水务局建管中心项目管理二科科长李强介绍说:

(录音:在尔王庄水库的出水闸位置做一个提水泵站,连接引江水,然后铺设约45公里的管线,接到宝坻东山水厂,还有规划的第2水厂分厂。总的供水规模是每天25万方,基本上就够满足宝坻区的一个生产生活需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