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精准防控高层住宅、老旧小区电气火灾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贯彻落实总队关于组织召开高层住宅、老旧小区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要求,近日,静海支队联合辖区供电公司、静海镇政府、大邱庄镇政府组成六个检查组,对辖区高层住宅、老旧小区进行电气火灾隐患专项排查。

检查组重点对电气线路是否陈旧老化、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能承担相应的负荷,是否存在私拉乱接、违规用电,相关电气产品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联合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小区居民楼私拉乱接现象严重,甚至有些居民楼外多根电动车充电线从高处垂落而下,有的地方甚至结成“蜘蛛网”,一旦其中一根电线起火其后果不堪设想。针对这些问题,检查组立即将违规的线路现场进行整改并剪除,现场对隐患当事人及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对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并对如何科学管理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以及如何开展居民和物业人员应急技能培训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此次行动,共整治电气火灾隐患60余处。

下一步,静海支队将继续深化高层专项整治行动,联合多部门突击检查、广泛宣传、联合执法,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形成电气火灾治理的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