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6座垃圾电厂绿色能源项目实现送电

2月5日,天津市东丽垃圾电厂110千伏送出工程顺利投产送电。至此,天津市6座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的垃圾电厂绿色能源项目全部送电,全市垃圾处理能力进一步增强,由此带来的新能源并网发电为全市带来更多绿色支撑保障。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贯彻落实天津两会关于加快实施碳排放达峰行动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坚持绿色发展工作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秉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推动构建绿电为中心的现代能源体系,引领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燃烧垃圾产生的热能作为新能源用于发电并入天津电网,有效提升了天津城市大气污染治理能力。

国网天津电力建设部副主任杜春阳介绍,作为天津市“1001工程”指挥部重点督办项目和落实中央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点民生项目,垃圾电厂110千伏送出工程的建设是国网天津电力打造能源革命先锋城市的实践,更是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推动天津能源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实现的有效举措。此外,国网天津电力通过扩容特高压“电力粮仓”、升级电网接入消纳能力,争取更多域外清洁电入津、支持域内清洁能源开发,推动能源供给绿色低碳。

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聚焦电网高质量建设这一主题,推动实施“新发展理念+基建”“数字化+基建”“党建+基建”,持续加快“两新一重”、清洁能源等配套工程建设,持续优化能源结构,全面推广标准化设计、装配式拼装、模块化建设、机械化施工、智能化管控,持续提升电网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推动电网建设与自然环境、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据了解,天津市东丽区生活垃圾综合处理厂PPP项目是天津市重点环保民生工程,能够满足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发展需要,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服务于天津市东丽区、河东区、河北区及北辰区约25%城市生活垃圾的综合环保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

“自接到工程建设任务以来,在天津市政府和各委办局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通过‘以函代证’的方式先行取得设计方案审查意见函,确保工程依法合规开工;同时,合理安排工期,优化施工资源,持续加大施工投入,经过76天的艰苦奋战,新建电缆线路约4.8公里,架空线路约1.6公里,实现了投产送电。”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建设部主任曹宝夷介绍。

此外,国网天津电力还将通过发展综合能源,持续推广电能替代,打造以电为中心的“能源消费体系”,提升全社会能效和电气化水平,让能源电力服务更安全、更高效、更智慧,为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贡献力量。(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