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20年以来天津电力已降低企业接电成本7.1亿元

“为加快工程进度,我们按照‘先通电、再优化’的施工顺序为国家会展中心项目接入电源,即先实现双环网供电,再对网架进行优化。”国网天津电力项目相关负责人焦秋良向记者介绍说。

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天津市重要电力用户,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国网天津电力提前2个半月完成相关电网的升级改造工程后,又开始了后续电力服务。会展中心建设负责人李洪磊由衷的感慨:“电力的服务绝对到位!”

近年来,作为能源央企的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升“获得电力”满足感。2020年以来,通过投资建设供配电设施至客户“家门口”等举措,已降低企业接电成本7.1亿元,实现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压降18.4%,低压客户整体平均办电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

2月5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再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新举措,向全社会发布“获得电力4.0版双十条”,即“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十项举措”和“业扩报装‘三指定’行为十严禁”。主要包括:实现居民小微企业零证办电、零成本接电,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优化电网投资延伸策略,实现客户接入方案“三自主”,推动政企数据互认共享,推行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契约制,标准化客户受电工程建设,提高供电可靠性,压降停电时间,提供增值提能效服务,以及明确业扩报装十项严禁行为等相关内容。

据悉,这是该公司自2018年以来相继发布优化营商环境“电十条”“高十条”“双十条”后的又一重磅举措,将为“营商环境处于全国领先水平”这一天津市“十四五”时期重要目标贡献电力之为。

报装受理即签约、接电服务再提速,获得电力更快捷

天津华油科思公司负责天津市静海区西翟庄镇四千余户居民和8家企业的天然气供应。前不久,国网天津静海公司在得知该企业急需新接入电源以备春节用电高峰后,前移服务关口,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赶工期,前后仅用了十天就完成了50千伏安变压器新装工作,并于2月4日正式送电,为当地百姓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充足电力保障。该企业经理王紫坤不住称赞道:“真没想到,本以为是我们等电,结果是电等我们,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国网天津电力供电服务改革刀刃向内,全面梳理内部工作流程,压缩客户报装接电时间。提前对接政府发展规划和客户用电需求,实现高压用户基建临时用电“拿地就开工”,项目投产“需要就送电”。

“我们能顺利开园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李老师激动地对国网天津城西公司中北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说。天津市西青区小金星幼儿园即将开门营业,负责人李老师因不清楚办电流程,在申请新装电表时只带了营业执照。营业厅工作人员按照“一证受理、容缺后补”政策,立即为其办理了低压非居民新装业务,并于当天为幼儿园装表接电。

据了解,随着“获得电力4.0版双十条”发布,低压居民和小微企业可“刷脸办电”“零证办电”,实现“报装受理即签约”。高压客户接电环节压缩至3个、办理时间平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低压客户接电环节压缩至2个、接电时间平均不超过3个工作日,用电报装各业务环节办理时间在现行基础上压缩40%以上。

审批手续线上办、政企数据通有无,获得电力更方便

围绕服务社会民生福祉、提升“获得电力”便捷度,国网天津电力通过数字化赋能,全面推动线上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通过迭代升级“网上国网”APP,实现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2020年5月7日,望着绿油油的麦田以及刚刚新装的变压器,官房村的村民心里有说不出的畅快。天津市涵钰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东丽区的官房村,养殖稻田蟹,是他们增收的新办法。为了更好的进行稻田蟹养殖,合作社申请办理了高压新装业务。

“我们本来觉得多跑跑腿无所谓,能抓紧接上电就行,结果供电公司了解了我们的情况后,指导我们使用‘网上国网’APP,不但办理新装业务不用跑,电费也可以在手机上交了!”合作社的袁工对电力公司赞不绝口。

电力工作人员通过互联网获取客户办理材料,通过多系统信息交互,精准判定最近接入的电源点后,为该项目制定了最优供电方案,实现了企业负责人足不出户就完成了高压电新装业务。

同时,国网天津电力积极寻求政企合作新模式,通过畅通政企数据联动共享渠道,安排精干业务力量进驻市、区两级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开展综合服务,实现了将业扩配套电网工程涉及的施工审批手续纳入行政审批“一窗受理、一链办理、全程代办”。

客户办电降成本、增值服务提能效,获得电力更经济

2020年12月3日,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收到武清区万达商业有限公司代表送来的一面印有“办事高效 热情服务 排忧解难 助力企业”的锦旗。用户方代表感激的说:“供电公司为我们投资建设外部电源线,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办电成本,我们对企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

国网天津武清公司成立“1+N”多专业服务团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客户“一揽子”能效需求。选取最优位置建设环网箱,不但为该用户节省了逾千万元的电力投资,还能惠及周围包括中铁大数据中心在内的数十家企业,实现超短距离接电。

据悉,国网天津电力将通过开展能效评估和节能诊断服务的方式,为用户量身制定专属的降低能耗智慧方案,并按照市统一部署,进一步适当扩大延伸省级及以上园区、电能替代和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等项目的电力投资范围,加快推进能源获得便捷化、能源消费节约化,在提升客户“获得电力”满意度的同时,为推动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电力之为”。(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