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电力再推“获得电力4.0版双十条服务新举措”

2月5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举办“获得电力4.0版双十条服务新举措”新闻发布会,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十项举措》和《业扩报装“三指定”行为十严禁》。

国网天津电力贯彻天津市“两会”关于“放管服”改革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细化落实国家电网公司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九项措施,升级推出“获得电力4.0版双十条服务新举措”,通过数字化赋能,全面推动线上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进一步打造国际领先的电力营商环境,为天津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提供强力支撑。

本次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获得电力”十项举措》主要包括:居民小微企业零证办电,实现报装受理即签约;居民小微企业零成本接电,实现接电更省心;提升电网供电能力,接电服务再提速;优化电网投资延伸策略,高压客户办电降成本;资源共享可视,客户接入方案“三自主”;政企数据互认共享,审批手续线上办;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契约制;客户受电工程建设标准化;提高供电可靠性,压降停电时间;增值服务提能效,智慧用能更贴心。

发布的《业扩报装“三指定”行为十严禁》包括:严禁违反《“三指定”行为认定指引》;严禁违反“三公”原则;严禁侵犯客户“三权”;严禁办理业务体外循环;严禁破坏服务均等性;严禁垄断行为;严禁变相限制用户选择权利;严禁违反资质管理规定;严禁主业向关联企业违规输送利益;严禁违规收费。

自2018年,国网天津电力迭代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目前已经发布“电十条”、“高十条”、“双十条”和4.0版“双十条”共四个版本“获得电力”举措,降低用电成本、提升接电效率、推行“三零”“三省”服务、明确为客户接电服务遵循的原则和必须禁止的行为。2020年以来,已降低企业接电成本7.1亿元,高压平均接电时间同比压降18.4%,低压客户整体平均办电时间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推广“网上国网”和转供电费码,配合政府清理转供电加价,推行业务线上办、网上办、指尖办,实现居民新装、过户等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高压新装等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不断提高客户获得感和满意度。(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