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高新区再添一所“小外” 十二年制公办校2023年投用

2月5日,天津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合作举办的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高新区华苑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高新区华苑附校”)签约仪式在高新区华苑科技园海泰大厦举行。

据了解,高新区华苑附校将建成为十二年制公办学校,包括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总校区位于华苑科技园(环外)发展一路,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包含小学四轨、初中六轨和高中六轨,项目总投资6亿元,由高新区管委会投资建设。已于2021年1月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9月投入使用。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进红在致辞时表示,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是一个区域招商引资和产业经济发展重要的软环境。天津外国语大学在基础教育办学领域成果丰硕,与高新区的再次合作是高新区教育发展又一个里程碑,形成了基础教育优质教育资源聚集的新高地,为高新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打造高端人才宜创宜居宜业的北方一流科技城目标提供强大动力。希望双方同力协契,众智并举,切实发扬外国语大学附校的“开放多元,自强志远”校训精神,将外国语大学附校教育品牌优势、先进的教育办学经验、成熟的管理团队和优质的教学科研资源引入高新区,秉持“五育并举”的新时代办学理念,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走出一条高新区教育发展的特色之路。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表示,高新区附校将继续秉持外大基础教育“融中西文化,育国际英才”的办学理念,发挥国际化办学特色和集团化办学优势,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满足华苑科技园区域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为高新区和滨海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分别在华苑科技园、渤龙湖科技园和塘沽海洋科技园规划建设一所十二年制学校、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小学和七所幼儿园等十个教育配套项目,助推优化区域营商“软”环境,培育区域发展“硬”实力,成为吸引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的“金字招牌”。(津云新闻记者段玮 天津日报记者姜凝)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