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失误不断无人可换 天津男篮100-108憾负山西队

伤兵满营轮转受限,体能下降失误不断无人可换。如此困境之下,天津先行者男篮从落后21分一路顽强将分差缩至2分。然而关键球处理不当未能抓住机会,最终以100:108负于双外援出战的山西队。

天津队首发派出全华班,山西队开局接连两次罚篮拿到4分,而天津队在外线多次漏防,给了对手三次三分出手机会。8:17落后时,天津队少有的在官方暂停之前叫了第一次暂停。天津队防守依然是大问题,山西队首节三分球8投7中。两分球、三分球以及罚篮命中率全线远低于对手,天津以28:37结束首节。第二节比赛,在林庭谦的带领下,天津队一度将分差缩至6分,但随着几次进攻不进以及失误,对手抓住机会反击,以60:47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林庭谦独得13分带领球队将比分追至67:73。然而,一波又一波的失误葬送好局,单节8次失误是前两节的总和。后卫线的连续“断电”,对于天津队无疑是致命的。如果说,李林风的失误因为经验不足实力不济,那么林庭谦的失误则更多由于体能的严重下降。天津队上一轮比赛为2日19点35分,而山西队则是1日12点半,多了一天半的休整时间,体能和精力都可以更好缓解。而且,天津队伤兵满营轮转严重受限,林庭谦、孟子凯、时德帅上一场均几乎打满40分钟,体能成为大问题。孟子凯在场上沉闷、不在状态,与之前几场判若两人,也是体能告急的真实写照。

第四节天津一度以79:100落后21分,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时,天津队继续顽强反击,一路追至100:102。关键时刻,莱多再度成为山西队的“关键先生”,一记超远三分拉开比分。随后,山西队连续三人获得罚篮机会,6罚3中以108:100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天津队4人得分上双,林庭谦拿到全场最高的24分,并贡献5篮板11助攻3抢断。特罗特三世23分9篮板5助攻2抢断,时德帅22分5篮板2助攻1抢断,何思雨10分3篮板2助攻1抢断。山西队5人得分上双。

赛后,主教练刘铁指出了三点问题。“开局防守不足,没有控制住对手的‘开场疯’。失误太多,高达20次,主要集中在第三节。第四节追近了比分,但是关键球处理不好,100:102时,数次进攻没有一次能够合理从容出手,全是慌乱的,这些都需要好好总结和解决。”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