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020年24.74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申领发票

“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辅导我们通过‘票e到家’的方式网上申领发票,由于路途较远,以前每次领用发票往返至少半天时间,如今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发票领用,真是太方便了!”天津市恒进棉布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董女士如是说道。这是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体验发票申领便捷性的一个缩影。

2020年天津市税务局坚持创新引领,聚焦疫情期间纳税人“非接触式”发票申领的需求,持续优化“票e到家”,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发票申领新体验。据统计,2020年全年,共计24.74万户次纳税人通过“票e到家”申领发票3.23亿份,申领数量占全年发票发放量的半数以上,领购户次为去年的4.5倍。

“增值税电子发票和‘票e到家’功能真是太方便了!作为新开办的企业,第一时间通过‘票e到家’领取了增值税专用电子发票,从登陆天津市电子税务局到发票开具成功,也就用了几分钟的时间!为这种高效、便捷、绿色的发票申领和开具方式点赞!”南开区吉沃建材经营部领票人刘佳说道。据悉,近日,京东、唯品会、滴滴出行等电商企业均通过“票e到家”实现了即时申请、即时下载和即时填开业务。

此外,市税务局在优化“票e到家”系统功能的同时,还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会同市邮政部门联合开通“票e到家”绿色通道服务。对于急需用票的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企业,采用“专人专车专送”的方式进行发票申领配送。在以往功能基础上新增“自填邮寄地址”和“委托代收”功能,做到“让数据多跑网路,让纳税人少跑马路”,保障了“票e到家”的运转正常有序。同时协调邮政部门将“票e到家”纳入同城投递业务的范畴。大幅提升邮寄效率,寄送时间缩短半日以上。截至目前,“票e到家”的重复使用户数增长79%以上,使用率和满意度大幅提升。

“我们公司坐落在静海区,一直从‘票e到家’申领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第一时间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同城投递带来的快捷便利。电子发票一直是即领即开很方便,纸质发票以前稍慢,每次申请后需要次日甚至第三天上午才能收到,这个月申领后转天上午就收到了,给企业发展提供了大大的支持!”全能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梅高兴地说。

天津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票e到家'的推行为纳税人足不出户非接触式领用发票提供方便,为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票e到家’网上渠道申领电子发票 ‘全程网上办,完全不接触,即时申领开,费用零负担’的优势,持续优化系统功能,不断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的网上发票申领新体验。”(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