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西青区推出200个新一批重点项目

从西青区获悉,今年西青区将聚焦产业升级,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同时,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速项目投资建设。

在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方面,以信创产业为主攻方向,延伸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布局下一代汽车产业链,支持自动驾驶、新能源电池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打造智能网联车产业高地。强化生物药、现代中药等支柱产业链条,支持新冠肺炎疫苗、干细胞等生物制剂研发,大力发展智慧医疗。

同时,西青区还将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速大数据产业基地、人工智能产业园等产业引领平台建设。大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创建一批智能化工厂和数字车间。坚持改造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两手抓、两促进”。在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方面,大力支持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积极引进互联网、信息技术、科技研发、新零售等现代服务业企业,并进一步培育壮大各类消费新业态,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积极培育直播产业园、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消费新平台和新零售业态品牌,建设复游城、精武汽车广场等一批中高端商业载体。积极落实稳外贸政策。

在加速项目投资建设方面,西青区启动实施西青区“十四五”期间“1010”工程项目。推出新一批重点项目200个,完成投资420亿元,推动西营门华侨城、中升挑战生物科技总部基地等9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实现西青中医医院、永威新材料生产基地、国家消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基地等45个重点项目竣工达效。积极配合做好市一中心医院、市口腔医院、市妇幼保健中心、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等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健全重大项目定期调度制度,探索“项目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机制,力争每个项目都体现西青速度和西青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