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津门虎危机引发连锁反应 外援利马第一个要逃离

2月1日,是中国足协截止收取各俱乐部工资奖金确认表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这一天,中国足协并未正式回复天津津门虎以及重庆两家俱乐部关于延迟交表的申请。津门虎俱乐部还在这一天完成微博名称的变更,从“天津泰达FC”改为“天津津门虎FC”。但是,津门虎俱乐部能否获得2021赛季中超资格,依然悬而未决。而俱乐部现状所引发的连锁反应,已经逐步显现。利马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离队的球员,加盟土耳其联赛。

作为上赛季联赛第一阶段后期加盟球队的外援,利马当时是顶着“瓦格纳”替身的名头而来。他的经济人给津门虎俱乐部提供的比赛视频集锦,也更多是与队友配合,甚至回撤至中场拿球组织的画面。作为施蒂利克钦点的外援,在当时俱乐部的投入能力范围内,身价100万欧元的利马不仅远远不及瓦格纳,甚至与乔纳森和阿奇姆彭的身价也相差较多。带着球迷的期待,利马很快被打上了“水货”的标签。随着苏亚雷斯的加盟,利马更是坐上了替补席,在联赛中很少登场。

但是在接下来的足协杯比赛中,在艾哈迈多夫以及巴斯蒂安斯相继离队的情况下,利马获得了登场机会,并有不错的发挥。特别是他甘愿回撤拿球,把进攻机会让给阿奇姆彭和苏亚雷斯,使得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有所提升。

但是由于欠薪,利马对于只效力了短短几个月的津门虎俱乐部并没有什么留恋,而是成为外援中第一个提出解约的球员。据了解,他的经济人把他推荐到了土耳其联赛。而利马也以欠薪为由,申请自由转会。而如果利马一旦以这种方式离开,无论是薪水更高的苏亚雷斯,还是欠薪更久的阿奇姆彭,都有可能会效仿。从球员角度而言,这样的做法也是无奈之举,不必苛责。而国际足联也大概率会支持球员,保护球员的利益。然而,一旦这样的连锁反应发生,津门虎俱乐部的核心球员框架就将不复存在。

此外,对于津门虎来说,作为唯一一支没有集结冬训的球队,无论球员还是俱乐部工作人员,都难免对球队的现状表达忧虑。从联赛组织者的角度,尽管中国足协并不会轻易取消任何一家俱乐部的参赛资格,但如果真的等到最后也没有进展,甚至无法拿出想活下去的“样子”,津门虎的中超资格依然堪忧。

按照原计划,津门虎俱乐部本来已经应该在昆明训练半个月了,再过一个多星期就该返回天津过年。而如今,不仅球队没有接到任何训练通知,球员还拿不到去年的薪水。中国足协留给津门虎俱乐部的时间,可能已经不多了。而刚刚更名不到一个月的津门虎俱乐部,究竟何去何从,无论俱乐部还是球迷,都只能继续等待消息。(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