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集训迎来一天假期 阿兰或两天后与球队会合

 北京时间2月1日,在海口经历了两个阶段的高强度集训后,中国男足队员们再次迎来了一天的假期。在假期结束后,球员们将继续备战40强赛。同时,还将于2月5日和9日分别与河北华夏幸福、长春亚泰两支中超球队进行教学赛。此外,因疫情影响正在接受“14+7+7”隔离措施的归化球员阿兰,不出意外的话将在2月3日抵达海口与国足会合,加入到本期的集训与热身之中。

国足主帅李铁及教练组在第二阶段的5天训练中,强化了球员们的体能,同时也对球队的战术打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只不过,李可、蒋光泰、费南多、阿兰、洛国富五名球员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参与到合练之中,让李铁在锋线上的战术无法完全施行到训练之中。不过,好消息也随之而来,再有两天,正在广州接受隔离的阿兰将完成“14+7+7”的隔离计划,而在结束隔离之后,阿兰将第一时间奔赴海口,为国家队的锋线补充实力。

根据阿兰于北京时间1月5日回国抵达上海来推算,1月19日他便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原本,国足于1月22日在海口集结展开今年首次集训,阿兰完全有时间前往。然而,入冬以来国内疫情有小规模反弹,按照海南省防疫部门的要求,入境人员必须实行“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因此阿兰无法在规定时间内与国足会合。值得一提的是,李铁抵达海口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他对阿兰的踢球风格非常欣赏,不排除在他结束隔离后继续征调的可能性,在此期间,国足教练组与恒大和阿兰本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据了解,阿兰在结束14天隔离返回广州后,因为无法与恒大合练,始终在个人生活场所内保持身体机能,并未放弃恢复性训练。

按照最新计划,阿兰的隔离期将于2月2日全部结束,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2月3日抵达海口,立即加入到国足的合练之中。不过,刚刚与球队合练的阿兰,恐怕不能在2月5日与河北华夏幸福的热身中登场,毕竟他恢复有球训练时间尚短,与队友的磨合程度也不在最佳状态,很可能无缘这场热身。但2月9日对阵长春亚泰的热身赛,阿兰将成为李铁锋线战术中的重要一环。

韦世豪因伤缺席了本次集训,武磊也在西班牙人俱乐部继续效力,在国足锋线上尽管有常飞亚的补入和谭龙、吴兴涵等人可供李铁选择,但阿兰这种前场多面手是目前国足阵中的本土球员所缺少的,李铁如果能够将他合理运用,相信他会成为国足在冲击世预赛道路上的一招奇兵。(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