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高速公路真热闹 一只羊跳车“逃生” 两车人违停争抢

一只绵羊在高速公路运输途中跳车,途经此处的另外两辆货车就地停下,车内人员不顾危险下车抢羊。最终,交警帮助失主找到了被抢走的绵羊,两名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抢羊的驾驶人则双双被予以罚款记分处罚。

1月24日11时30分许,高速交警一支队津蓟大队通过警务科技设备“空中巡查”发现,津蓟高速公路上行64.81公里处应急车道内,有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和一辆红色半挂车停靠,两车后方都没有设置三角警告标志,且远远看去,有多名人员正在两车左侧的车道内争执不休。此时,交警津蓟大队也接到了群众反映两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的报警电话。随后,交警通过视频监控画面看到,一只白色绵羊被多人放到红色半挂货车的车厢内,随后两车分别驶离现场。

通过以车找人的方式,交警很快将红色半挂车拦停在了津蓟高速公路九园收费站。交警询问得知,这辆红色半挂车行至事发地点时,突然看到一只绵羊孤零零出现在高速公路车道上,车上人员认为这只羊“没人要”,立刻决定把羊“捡走”,遂在应急车道内就地停车。谁知,白色厢式货车内的人员也抱有相同意图,且为了抢羊,还不顾危险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互不相让争执了一番,最终红色半挂车一方因人多获胜,抢到了这只绵羊。

交警对该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主线追逐抓羊,有紧急情况未报警存在安全隐患进行批评教育,并将绵羊妥善寄养在了附近停车场内。随后,交警经多方走访,并与公安宝坻分局口东派出所取得联系,终于确定该绵羊的失主是家住津蓟高速公路周边村镇的一名村民,绵羊在运输途中跳下货车,才出现在高速公路上。1月29日22时许,交警将丢失的绵羊归还到这名村民手中,为其挽回了经济损失。

因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停车的违法行为,红色半挂车和白色厢式货车的两名驾驶人分别依法被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处罚。目前正处春运期间,根据每年冬季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违法停车是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因素之一,特别是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危害极大,高速交警一直以来都在对此大力开展治理,高速交警不仅会驾车随时巡查治理,还通过视频巡查、电子警察摄录警示、查处违停车辆。

此外,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在运输途中对牲畜、活禽等各类动物,应确保其处于牢固的封闭环境,避免动物在途中脱离车辆跑到道路上,造成交通安全隐患。(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