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足人才青黄不接 10号唯一人选无缘2022世界杯

 近年来,中国足球整体水平呈下滑趋势,尽管中超俱乐部在亚冠层面上取得的成绩尚可,但依靠高水平外援打天下是实实在在的现状,到了国家队,很难在洲际赛场上有所建树。究其原因,正是因为我国足球培养落后于世界平均水平,老一批球员年龄大了,年轻球员迟迟无法成为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足协开始了归化球员计划,归化一些当打年龄的外援入籍为国足出战,以解决缺乏人才的难题。目前,已有阿兰、费南多、艾克森、李可、洛国富、蒋光泰六名球员具备了为中国男足国家队出战国际赛事的资格,但他们的位置都集中在锋线或是后场,没有一人具备10号位的能力。而一直以来,足协对于10号位的目标都有人选,那就是广州恒大的巴西外援高拉特。

近日,高拉特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身穿恒大球衣训练的照片,以目前的状态来看,2021赛季他基本确定留在恒大,随队参加中超联赛。现阶段,艾克森正随国家队集训,阿兰、洛国富、费南多三名归化球员也处于隔离期间,主帅卡纳瓦罗和其教练团队也是在上海进行隔离,高拉特是恒大唯一在队的外籍人员或是归化球员。

据悉,高拉特的入籍手续正在积极办理,但他因为政策原因,基本已经无缘代表国足出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去年8月份,国际足联推出了归化球员的最新规则,恒大请来了最好的团队为高拉特争取归化资格。只不过,高拉特因为在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被租借到了巴西踢球,中断了连续在中国的时间,所以根据国际足联最新的会籍转规定,他需要从2020年重新计算,这意味着,他想要代表国足出战,至少要等到2023年。

目前,国足正在海南进行集训,恒大球员韦世豪脚踝出现伤势已经缺席了训练场,富力球员常飞亚被李铁招入球队顶替其位置。此外,尽管只有艾克森一名归化球员随队训练,但像李可、费南多、蒋光泰、阿兰这些球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随时可以为国足阵容进行补充。而没有能胜任10号位的归化球员的情况下,李铁需要从本土球员下手,否则前后场空有一手好牌,没人能够将其串联起来,我们也很难实现世界杯的梦想。(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