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市向青少年发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倡议

1月26日,天津市体育局联合市教委、市卫健委和团市委向广大青少年发出《“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倡议青少年在寒假期间科学、文明的开展体育和文化活动,大力弘扬“健康第一”的发展理念,加强近视眼、肥胖防控工作,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记者了解,此前,天津市体育局和市教委已经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度天津市青少年体育冬令营活动的通知》,目前本市各区都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寒假鼓励青少年参与身体锻炼。南开区绿水园体育培训中心的刘铮教练告诉记者,现在国家、社会和家长都非常重视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很多家长利用寒假时间为孩子报了体育训练班,希望能让孩子获得健康的体魄。刘铮教练表示,孩子身体素质的提高需要长期坚持锻炼,寒假培训虽然有效果,但是长期坚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重要的。(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附:

“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倡议书

广大青少年、学生并市民朋友们:

寒假来临之际,为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形势,有针对性地促进我市青少年学生寒假期间科学、文明的体育和文化活动开展,大力弘扬“健康第一”的发展理念,加强近视眼、肥胖防控工作,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市体育局 市教委 市卫健委 团市委在2021年寒假期间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发出“文明精神 野蛮体魄”培养健康生活方式的倡议:

一、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坚持练习广播体操,眼睛保健操。根据个人爱好、需求实际,选择、掌握至少一项运动技能,每天坚持锻炼1小时;鼓励“小手牵大手”亲子健身,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到户外进行冰雪等体育运动。倡导通过市体育局在抖音APP推出的话题:“#今儿练了吗”,分享健身方法、锻炼经历,争做健身“小达人”。

三、合理安排文化学习的同时,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的学习,积极参加劳动和志愿服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争做全面发展“小明星”。

四、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认识、准确解读和积极宣传疫情防护常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维护良好的社会公共秩序,争当疫情防控“小模范”。

五、加强个人防护意识,遵守公共秩序,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用公筷、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正确处理垃圾等良好卫生生活习惯,做到非必要不出津。争做文明“小先锋”。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家庭、学校以及全社会都要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共同关注、支持,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市体育局 市教委 市卫健委 团市委 2021年1月26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