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物业费没着落另辟蹊径 物管开年迎第一场鏖战

2021开年,楼市较往年呈现出少有的“冷清”,除了几家品牌开发商通过部分社交平台推荐产品外,大多数楼盘进入到“偃旗息鼓”的状态,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年初的楼市看似“静如止水”而实际上是“暗潮涌动”,一边是开发企业费尽心思研究市场营销,一边是诸多项目在年初开始交房,研究营销的“压力山大”,面对交房的“忐忑不安”,更有住区的物业公司在新年之际迎来了一场“鏖战”。

“收费难”再上物业公司案头

每年的年初都是物业公司最为“挠头”的时段,这一年运行费用的着落都要从收取的物业费中落实,于是年末多家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便开始上门收取物业费,但这种方式不过是个提醒,一种“走过场”,因为很少有人在物业人员上门的时候便痛快地“扫 码”交费,更多的是以“回头再说”来打发收费人员。

年末的上门没有收获,于是年初物业公司便会采取多样的方式催促住区的业主交纳物业费,其中不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讨要”,但往往也是收效甚微,如何能够顺畅的收到物业费,这也是多个住区物业管理绞尽脑汁也很难解决的问题。

业主不交费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住区和楼道的卫生环境不尽如人意、住区门岗随意放陌生人进入存在安全隐患,可是物业公司派了专人一天两次负责打扫卫生,门岗也有来宾登记的记录。物业收费,一边是埋怨服务管理不到位,一边是自认尽心地提供了服务和管理,“对立”中“收费难”成为了焦点。

“收费难”迫使物管另辟蹊径

日前有某小区业主表示,住区又该收取今年的物业费了,大家都不想交,原因有三,一是业主们搞不懂物业费为什么是预收,你还没有提供服务,业主还不知道你的服务是否到位,钱给你了,服务又该找谁呢?其二,住区有一些迟迟没有解决的问题怎么办?三是交费的和拖欠不交费的同样享受物业服务,该怎么办?

“收费难”的窘境让物业公司“头疼”,于是一些住区的物业公司开始“另辟蹊径”,不交物业费,就想办法借“管理”之名从别的地方入手收费,而首当其冲的便是住区的“地下车位管理费”。

河东区某住区业主反映,年前物业公司的政策是交一年物业费优惠25%地下停车位服务费,大部分业主由于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便没有交费,年初该物业公司以管理地下停车场为由,对不交停车服务费的车辆实行管控,本来是件好事,可是业主们的心里却结了“疙瘩”,因为没有交服务费的不让进,没有车位的却可以“堂而皇之”的随意停放,于是有业主戏称这是“拣着软柿子捏”。

“收费难”已成住区难解的结

物业收费难由来已久,数年前关于住区物业费的纠纷一直困扰着物业公司和业主,对于物业公司来说,实在的服务、精心的管理换来的却是业主依然不满意,而业主对于物业的管理和服务也总是提出很多不满意的地方,于是双方的相互指责最终导致物业收费难。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收费难”已成为住区难解的一把锁。物业公司因为收费难而影响到人员的流动造成服务上有心无力,而业主因为一些问题不交物业费,一边是没钱寸步难行,一边是不好不给钱,这样的恶性循环害了物业公司也坑了住区业主。

时下,新的一年中如何规避物业收费难,有专业人士表示,首先要读懂并理解《物权法》,涉及实际情况则有法可依。其次作为住区业主,有问题可以反映,不交物业费是不对的;而物业公司也不能以收费难影响到管理和服务,更不可“另辟蹊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