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2021年,“滨城”科技创新这样干!

■ 集中突破新一代超级计算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建成1903系统工程;统筹谋划设立中国信创谷,以高新区为核心,依托飞腾、麒麟等信创产业核心链条在内的PKS和鲲鹏生态体系形成信创产业集聚中心

■ 积极打造生物制造谷,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并聚焦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实现技术迭代升级

■ 2021年,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390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力争达到3000家,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力争达到115家

记者1月26日从滨海新区科技局获悉,2021年,滨海新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高标准推进科技创新工作,不断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建设科技强区。

加强科技顶层设计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滨海新区将加强科技顶层设计,推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编制完成《滨海新区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深入落实《滨海新区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围绕“1+3+4”产业体系,加快引育新动能,继续落实好高企倍增和创新型载体培育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级。

为了打通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的通道,2021年,滨海新区将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据介绍,2021年,滨海新区将坚持构建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引育一批高水平成果转化服务机构,集聚一批高素质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建立一套高标准技术交易合同认定登记系统,推动双创载体提质增效。同时,滨海新区还计划推进天津科技大学科技园成为市级科技园,并积极筹建天津大学科技园和南开大学科技园。

突破关键核心技术

提升企业创新能级

围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速创新集聚谷建设。2021年,滨海新区将集中突破新一代超级计算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建成1903系统工程;统筹谋划设立中国信创谷,以高新区为核心,依托包括飞腾、麒麟等信创产业核心链条在内的PKS和鲲鹏生态体系形成信创产业集聚中心。同时,还将积极打造生物制造谷,建设国家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核心研发基地,并聚焦新能源领域前沿技术,实现技术迭代升级。

为了更好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滨海新区将在今年着力提升企业创新能级,做好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引育,打造雏鹰—瞪羚—领军高成长企业接续发展梯队。2021年,全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力争达到3900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力争达到3000家,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力争达到115家。坚持科技企业引育并重,鼓励企业构建“研发+制造+服务”模式,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劲的创新型企业。

据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滨海新区将持续优化创新生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通过发挥滨海产业基金引导作用,建立支持创新产业发展基金体系。发挥已建成的8个人才产业联盟作用,打通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新九通一平”创新服务。加快合作各创新载体平台建设,向新型研发机构转型。整合滨海新区现有科技政策资源,研究出台统一的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