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去商超购物 请做好防护 错开高峰时段 注意社交距离 购买合格产品

近日,本市周边多省市零星散发病例持续出现。市疾控中心通过官方渠道提醒,年关将至,在迎接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之际,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市民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相对密集、环境相对封闭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错开高峰时段

市民应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的频率,如若出现感冒、咳嗽、发热等症状,一定要暂停购物计划,及时到医院就医。如必须前往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环境封闭的场所,最好在家提前做好购物计划,列好购物清单,以缩短购物时间,同时尽量错开购物高峰时段。

注意社交距离

市民在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购物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要正确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要注意呼吸道礼仪,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掩或采用肘臂遮挡等,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后扔到垃圾桶内。尽量避免接触购物场所公共物品,随时做好手部清洁,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更不要用未清洁的手直接拿取食物品尝。

提倡顾客自助购物,采取非接触式扫码付费。尽量减少在公共购物场所用餐次数和用餐时间,如必须用餐,建议错开高峰,并做好手清洁。尽量乘坐扶梯,如乘坐厢式电梯,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若人多时等候下一趟。尽量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钮或扶手,触碰按钮时可用面巾纸、消毒纸巾等隔开,使用后也要注意垃圾分类,不要随地丢弃。

购买合格产品

市民在购买年货尤其是冷冻食品时,应尽量选择正规市场、超市等,选择商品时应注意查验追溯证明、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不购买无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

在采购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食品,可用夹子或戴上一次性手套挑选食品。接触过进口冷链食品的手,不可再去接触眼、口、鼻,及时做好手清洁。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与其他食品分开包装,不要混放。回家放入冰箱前,要先做好外包装消毒或更换新的干净的食品袋。尽可能在冰箱中固定区域存放,做到生熟分开。处理冷冻冰鲜食品所用容器、刀具和砧板等器具应单独放置,要及时清洗、消毒,避免与处理直接入口食物的器具混用,防止交叉感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