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网曝车窗抛物 交警依法处理

个别司机或乘客在行车中随意向车窗外乱扔烟头、矿泉水瓶等物品,不仅举止不文明,更严重的可能会危及他人安全。近日,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一条车窗抛物视频引发热议,西青交警针对视频中的违法行为,对当事人依法进行了处理。

在该视频中,一摩托车驾驶人正常行驶在道路上,其左侧的一辆白色轿车副驾驶位置突然飞出一团不明物体,直接砸在了摩托车的挡风板上,险些造成交通安全事故。随后,摩托车驾驶人将事发的视频上传到抖音平台,很快引发网友热议,纷纷对车窗抛物行为予以谴责。视频显示事发位置位于西青区,公安西青分局针对视频中的违法车窗抛物人员进行了调查。很快,公安西青分局交警支队西青开发区大队交警查找并联系到该视频中那辆白色轿车的驾驶人崔某和乘车人孙某。

1月19日,崔某、孙某二人被依法传唤到西青开发区大队,二人承认了事发当日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孙某将吃剩下的早餐随手抛出车窗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依法对乘车人孙某给予罚款处罚,并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崔某、孙某也分别认识到了这种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表示今后绝不再犯。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车窗抛物并非小事,极有可能酿成大祸。如果抛出的杂物飞溅到后车的前挡风玻璃上,会使后方驾驶人被动处于“盲驾”状态,若对方为了躲避杂物突然急刹车、急转向,极易造成交通安全事故。无论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让文明驾驶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