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2021租房结婚或将成为流行潮

2021年伊始,很多进入谈婚论嫁的年轻人开始考虑如何在新的一年幸福地组织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于是年轻人看房选房成为开年的“重任”。一些项目营销中心也开始转变思路,着重有关“婚房”的项目推荐说辞,正当新项目忙于推销产品之际,“租赁房”也加入婚房市场,为选择婚房的年轻人推荐以租房为主的“婚房”产品。

新观念撼动买房结婚旧思想

结婚就要有房子已成为多年来的传统思想,数十年前因为结婚没有房子而造成“劳燕分飞”的不在少数,对于准备结婚的男女,少了什么也不能少了房子,因为那是家。

陈先生是30年前成的家,据他回忆,当时一家人为了他的婚房可算是绞尽脑汁,结婚的时候父母一间,自己和爱人一间,当时还有个小妹尚未出嫁,只好委屈在客厅凑合,不仅生活极不方便,更有心里的愧疚成为很长一段时间的阴影。现在陈先生的儿子已经到了该成家的年纪,陈先生一再表示,无论怎样也要给孩子置办一套婚房,让他们过得幸福。可谁知陈先生的儿子和女友却要自己租房结婚。

租房结婚对于年轻人来说没什么不可以,可是对于像陈先生这个年纪的人来说确实很难理解。但孩子们认为,与其在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买房结婚,不如先安稳下来租房结婚,然后两人一同奋斗,用两人的打拼换得属于自己的生活。

时下,租房结婚正在形成一种新的观念,对于买房结婚的陈旧思想是一种撼动,更是对传统思想的一次挑战。

有爱就有家成为年轻人时尚

我要的家是为了保鲜彼此的爱,难道租房子结婚就不能保鲜彼此的爱吗?有房本的是家,租房子就不是家了吗?

关于买房成家还是租房结婚的话题已经争议了很长一段时间,有人认为买房成家从心理上会感到踏实,而租房结婚总会觉得不稳定,也有人认为,与其为了成家买房而搞得大家精疲力竭,真不如租房结婚更实际一些,毕竟两个人的感情不是因为房子,而是相互间的欣赏,既然有爱,又何须为了房子而影响到彼此的家庭。

对于年轻人来说,买房成家与租房结婚的关键是两个是否真心相爱,特别是一些外地在津工作的年轻人更以租房结婚为首选,而本地的年轻人结婚成家买房的观念还没有完全放下,究其原因,本地的年轻人买房成家主要还是受到“舆论”的压力,租房结婚看起来是因为“没有本事”,所以有了房才可以成家。

租房结婚带动租赁房源升温

从一些房屋租赁机构了解,租房结婚始终是租赁市场的一块“尚未完全开发的蛋糕”,其关键在于租赁婚房的市场引导以及产品的深入挖掘和市场化运行。

有租赁机构负责人认为,多年来租房市场主要是面对外地人和一些用于周转的本地客户,租赁房主要是为了居住,因此市场忽略了细分和有针对性的引导。该负责人表示,随着近年来一些本地人开始关注结婚租房,因此在租赁房屋方面有了针对性的细分产品,从市场来看,在津工作的企业高管外地人会选择高端居住产品,留在天津工作的大学生毕业后会选择公寓或是交通便利的小户型产品,而婚房租赁的细分关键点在于位置、交通、商圈以及整体的租赁客群。如果能在装饰设计上提供多样化的产品,相信租房结婚会带动租赁房屋市场的快速升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