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市教委面向中小学生家长发出五项提醒 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

1月25日,我市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生活。昨天,市教委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发出“五项提醒”,提醒各位家长理性选择校外培训机构,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一是实事求是,不盲从。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精力、学业水平等自身因素理性选择培训机构,不盲目跟风。选择培训机构要多实地看、多方询问,试听满意后再决定。对于违背教育规律,有碍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外培训项目,要自觉抵制。

二是关注资质,不上当。合法培训机构,必须证、照齐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应在办学场所醒目位置公示。证照信息是否属实,可登录“天津市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http://credit.scjg.tj.gov.cn)。

三是辨别广告,不迷信。培训机构以“市五所名师”“清北名师”“命题组专家”等为噱头进行的宣传,以及强调提分效果、上线率、上线人数的广告,家长不要轻信,更不要迷信。对于虚假宣传、随意承诺行为,以及发现在职中小学教师任课现象,可以向教育部门举报。

四是谨慎交钱,不冲动。对于培训机构以促销、赠课、限时优惠等形式引导大量购买课程的行为,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风险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优惠”诱导,避免学费大额投入给自己造成无法挽回的经济损失。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提供的培训服务,一次性预缴费不超过3 个月。

五是依法签约,不受损。培训合同要明确双方权利、义务,载明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退费办法、违约责任,以及争议解决途径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