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堆在路边千吨高炉矿渣已运走清理完毕

 “上千吨高炉矿渣随意堆在马路边,像小山一样,上面也没有苫盖,风一刮就起扬尘。”近日,东丽区市民唐先生向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和北方网“政民零距离”反映,东丽区无瑕街郑家码头附近有企业随意堆积大量废料,污染环境。

唐先生介绍,2020年12月11日,他开车路过此地,发现马路边空地上堆积大量矿渣,上面没有任何苫盖。他当即拨打了88908890便民服务专线反映此事,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调查后回复说,唐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马上让货主运走矿渣,清除污染。“但是环保部门回复后,迟迟不见实效。仍有卡车源源不断地把矿渣卸到这儿,堆得像小山一样。”12月24日,唐先生再次反映此事。

12月25日,记者驱车来到东丽区无瑕街郑家码头附近看到,距离码头约400米远的马路边有一大片空地,上面堆放了大量矿渣,记者估算矿渣堆长近百米,宽有几十米,保守估计有几千吨。矿渣山没有苫盖,场地低洼处有大面积积水,因为天气寒冷,积水已经结冰。

大量高炉矿渣堆积在此处是否会污染环境?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东丽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支队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刚从现场检查回来。经现场核实,存放矿渣的单位是天津市鑫利达物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矿渣苫盖不到位,已责令货场负责人立即整改,后续区生态环境局将立案查处。矿渣周围的积水是否会对附近土壤造成二次污染?该负责人解释说,现场的积水是矿渣渗出的冷却水,没有污染。当事人举报多日,为何迟迟不见整改?该负责人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会进一步调查核实。稍后,记者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多次联系该负责人,一直没有收到回复,也始终没有接到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昨日,记者从东丽区无瑕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环保部门已责令货主将矿渣全部运走,目前现场也已经清理完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