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网络问诊有风险 患者还需擦亮眼

目前我国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一些人为避免去医院而选择在网络平台上问诊及购药,但一些网站存在假大夫、乱开药或推销药品甚至实施诈骗等现象。市反电信诈骗中心及本市各主要医院提醒,在通过网络问诊问药时,人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如果选择网络就医,可以到各主要医院开通的正规网络问诊平台上问诊。

网络问诊暗藏猫腻

一些不法分子会冒充医生,利用网络问诊平台在网上对患者进行诈骗;还有一些网络问诊平台会聘请有执业资格的中医师,利用其身份,结合预先设定好的“套路”进行虚假网络问诊,引诱被害人下单购买未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生产的药品。这些不负责任的网络问诊,不但起不到治病的效果,还可能对患者身体造成伤害。

人们在选择网络问诊平台时一定要谨慎,切勿在互联网上随意搜索到一个问诊平台就进行问诊。

选择正规网络平台

目前,本市大部分三甲医院都已开通了网络问诊平台,患者可以选择正规医院的问诊平台进行问诊。如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儿童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等互联网医院,都可提供在线问诊、在线医保、电子处方、网上开药、送药到家等服务。

人们可通过医大总医院Q医、中研院智医、中西医结合医院南开京东互联网医院等App软件搜索找到相应的互联网医院,也可以通过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四中心医院、肿瘤医院、微医等微信小程序搜索到相应的互联网医院。

正式检查要去医院

需要提醒患者注意的是,千万不能仅凭随意的网络问诊平台医生的建议就胡乱买药,以免延误病情。要善用网络问诊,在网上让医生对自己的病情进行初步诊断后,还是要到医院进行正式检查。

一般情况下,患者应当在医院进行检查并明确诊断为某种或某几种常见病、慢性病后,才可以通过互联网模式针对相同诊断的疾病进行复诊。当患者出现病情变化、需要医生亲自诊查时,应到医院就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