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突破“老队员”出现“新面孔”天女备战全运

随着国家队集结,中国女排为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始集训。各地方队伍在经过短暂调整后,也都进入陕西全运会备战之中。目前,姚迪、李盈莹以及王媛媛三位国手均报道国家队,而在国家队名单中朱婷也被划分在母队河南队之中。几大主力都不在队伍的情况下,天津女排该如何开启新一轮全运会备战?

在目前的备战阵容中,除原班人马外,还出现了两张熟悉的新面孔,分别是刚上调到主力队的主攻手董铭霄以及留洋归国的自由人王思敏。而在联赛中表现亮眼的接应陈博雅却没有现身集训现场,有传闻称该小将或被郎平选入国家队参与试训。

董铭霄今年18岁,身高达到1.95米,出众的身体条件让董铭霄在赛场上攻防兼备。在李盈莹前往国家队集训期间,天津女排队内主攻位置较为欠缺,陕西全运会女排预选赛也将在三个月后开始,董铭霄获得机会升入一队。对于在一队的训练,董铭霄表示:“一队在训练方面抓得很细致,要求十分高。比如在技术动作、扣球点、防守动作等方面都要求很高。”

就目前阵容判断,于鋆炜、杨艺都为接应位置,陈博雅在此前联赛中也在二号位发挥出色,天津女排右翼人选众多。而朱婷回归母队的情况下,王艺竹很大概率回归四号位与李盈莹搭档主攻,董铭霄或有机会在全运会中成为天津女排的替补主攻。

王思敏的回归也让天津女排在自由人方面有了更多的选择,此前天津女排队内主力自由人为刘立雯和孟子旋。在双自由人战术中,两人担任不同责任,但在技战术方面各有长处,但也有短板,尤其在一传方面偶有不稳。王思敏成功留过洋,还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一度被誉为林莉接班人,可以有效弥补天津女排自由人位置的短板。

天津女排平均年龄十分年轻,在姚迪回到国家队后,1994年出生的王宁已经成为队内不折不扣的“老将”。虽然肩伤偶有反复,但王宁依旧和队友们一起完成全部训练课程。“王宁作为球队的老队员,整体表现不错。在运动量方面,王宁单项训练较多,不过因为其肩伤,所以训练内容也会随时进行调整,但总体来说王宁的完成度很高。”王宝泉说。

距离全运会预选赛越来越近,对于比赛经验丰富的王宁来说,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是其在比赛中发挥出色的关键,对此王宁表示:“感谢王指对我的信任,我会在保证身体状态的情况下,把各项技术研磨得更加细致,努力以好的状态征战全运会预选赛。”此外,王宁的丈夫毛天一在前不久正式加盟天津男排并被任命为队长,这也让这对新婚夫妇终于结束分居两地的生活,王宁也直言感到非常幸福。

目前,天津女排的训练主要针对联赛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修整。在年轻球员较多的情况下,王宝泉也把训练重点放在单项技术方面,狠抓重点球员薄弱项。王宝泉表示距离全运会预赛还有一段时间,会着重球员们的基本功、防守线路、拦网手型等方面的训练,力争在预赛中取得好成绩。(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