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中心城区至静海铁路首开段工程2月开建 2024年2月底建成通车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近日发布天津中心城区至静海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站点和建设情况披露,这一首条津郊铁路首开段拟于下月开建,2024年2月底建成通车。

首开段工程起自国际医学城站,终至团泊西站(不含),途经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局、北师大附属小学等文教卫及居住区域,全长3.265公里,以高架形式沿团泊大道路中敷设。工程将新建一座高架车站,为国际医学城站,位于团泊大道与规划鄱阳湖路交口北侧,沿团泊大道南北方向设置,站型为标准侧式高架二层站。

该条铁路全线西起子牙产业园,东至滨海国际机场站,途经静海区、西青区、河西区、河东区和东丽区,沿线串联静海北高铁站、团泊西区、文化中心、海河后5公里创新中心、滨海机场等城市重要功能区,实现外围新城、对外枢纽和城市中心的快速通达。(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