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斯将征战比甲联赛 新东家也是“保级专业户”

为泰达上个赛季打入关键进球,确保球队战胜深圳佳兆业完成保级的巴斯蒂安斯10月底回到德国,享受了短暂而悠闲的假期。尽管与泰达队合同到期并不再续约,但他并没有因为新工作的事而担忧。就在1月11日,比利时媒体《Walfoot》报道巴斯蒂安斯即将加盟比甲球队华斯兰德贝弗伦。

自2018年初被施蒂利克带到泰达队之后,巴斯蒂安斯效力了三个赛季,其中两个赛季泰达队都在为保级而战,虽然外界对他的表现有褒有贬,但却掩盖不了他为泰达所做出的贡献。三年时间里,巴斯蒂安斯共在中超联赛上出场57场4944分钟,并为球队打入了2粒进球,其中在上赛季保级组第一轮第二回合对阵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巴斯接艾哈迈多夫助攻铲射破门,帮助泰达队实现总比分的“准绝杀”完成保级,这粒进球也是泰达队上赛季最为重要的进球之一。

自2005年从诺丁汉森林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巴斯蒂安斯先后在英格兰、瑞士与德国的多家俱乐部效力,而波鸿是他效力时间最长的俱乐部,总共为波鸿在德乙联赛出场92次并斩获9粒进球。来到天津泰达之后,巴斯蒂安斯在球队保级的两个赛季里做出重要贡献,或许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华斯兰德贝弗伦的新任技术总监罗杰-施蒂尔茨才看中了这名德国中卫,这也是他们在今年的首次引援,因为这支球队也是比甲联赛中的“保级专业户”,后防线上急需巴斯这样有着不错保级经验的球员。

华斯兰德贝弗伦前身名为华斯兰德红星,原本是一家业余俱乐部,2000年才正式征战国内职业联赛,经过12年的奋斗,从丙级联赛一路升到甲级联赛,终于在2012-2013赛季首次闯入比甲。但自这个赛季开始,在顶级联赛打拼的华斯兰德贝弗伦几乎年年为保级而战,赛季成绩始终处于积分榜下半区,以距离降级区几分的优势保级。2019-2020赛季是华斯兰德贝弗伦征战比甲联赛之后最为凶险的一年,战至倒数第二轮,球队仍然位列榜尾,但与倒数第二的球队KV奥斯坦德仅2分。根据比甲的降级规则,只有联赛最后一名才会降至比乙,也就是说,原本华斯兰德贝弗伦还有保级的希望,然而就在这时,比甲联赛因新冠肺炎疫情侵袭宣布提前结束,华斯兰德贝弗伦也被宣布降级。

然而,球队却并没有选择放弃。当看到比利时所有级别的联赛停摆后,乙级球队还能够被批准参加升级附加赛之后,愤怒的华斯兰德贝弗伦队管理层决定将比利时足协直接告上了法庭。选择以法律途径维护权益的华斯兰德贝弗伦也获得了支持,最终法院判决球队新赛季继续留在比甲联赛。这一判决结果甚至还导致了比甲的赛制改革,比利时足协最终将比甲参赛球队从16支改为18支,这场升降级“争夺战”才得以收场。2020-2021赛季,第8次征战比甲的华斯兰德贝弗伦有着名副其实的“保级经验”,而本赛季截止目前战罢16轮,华斯兰德贝弗伦位列第16,依然在为保级而战,只能希望巴斯把之前保级的经验带到新东家,再度帮助球队完成任务。(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