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东亚俱乐部排名新年首次更新 看泰达队位置如何

1月9日,东亚俱乐部排名网站《Soccer-cjkv》进行了新年首次更新。由于中超、K联赛、J联赛等东亚联赛均已进入冬歇期,且亚冠联赛等洲际赛事也已于12月结束,本期排名可较为直观的反应上赛季各东亚俱乐部的成绩。新科亚冠冠军韩国蔚山现代排在本期榜单榜首;虽然三线作战均无收获,但“家底”丰厚的广州恒大还是排在榜单第三,并依旧是中国排名最高的俱乐部。天津泰达则位于东亚第54位,位列中国俱乐部排名的第15位。

《Soccer-cjkv》的排名得分规则是根据各单场比赛的比赛结果、比赛状态、对手实力和协会实力综合而得出的,各俱乐部总得分取决于一段时期内的平均分,过去48个月的比赛结果都会被考虑在内,而越临近当前的比赛所占权重越高。去年获得中超冠军与足协杯亚军的江苏苏宁在本期排行第十位,而拿到足协杯冠军获得亚冠资格后,山东鲁能相比上一期提高一位排行第7。联赛与亚冠成绩均不理想,没能入围下赛季亚冠的上海上港从上一期的第2位下滑至第5位,也是本期积分下滑最多的球队。唯一一支晋级亚冠东亚区四强的中超球队北京国安排名第5,第2的位置则由韩国球队全北现代占据。

本期东亚俱乐部排名前十位为:1-蔚山现代、2-全北现代、3-广州恒大、4-北京国安、5-上海上港、6-川崎前锋、7-山东鲁能、8-鹿岛鹿角、9-横滨水手、10-江苏苏宁。天津泰达队则在本期所有参与排名的290支球队中排名第54位,中国俱乐部排名相比7月份2020赛季中超开始前下滑4位至第15位。虽然石家庄永昌已降入2021年的中甲联赛,但排名却高于天津泰达位列第53,升班马长春亚泰则位列第51位。

按照榜单排行顺序,中国俱乐部排名前20为:1-广州恒大、2-北京国安、3-上海上港、4-山东鲁能、5-江苏苏宁、6-上海申花、7-重庆当代、8-武汉卓尔、9-河北华夏幸福、10-河南建业、11-大连人、12-广州富力、13-长春亚泰、14-石家庄永昌、15-天津泰达、16-深圳佳兆业、17-贵州恒丰、18-浙江绿城、19-青岛黄海、20-黑龙江火山鸣泉。

而在1月3日,国际知名足球数据网站《FootballDatabase》也更新了最新一期的俱乐部排名,按照其分数计算规则,中超排名前六位的球队与《Soccer-cjkv》一致,但泰达队的排名则下滑严重,仅排在第23位,甚至位列在中甲球队成都兴城之后。而泰达的俱乐部世界排名也从2020年7月的第1250位直线下滑至现在的1803位,位列亚洲俱乐部总榜的第211位。尽管俱乐部排名仅能作为参考,但这些数据也提醒着泰达队应更加努力,避免在新赛季的联赛中再次重蹈上赛季覆辙。(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