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为家乡学子捐赠图书 宗磊期待天津孩子进国家队

1月7日上午,“‘读’具匠心 书香满园”——宗磊教练为环湖中学捐赠图书仪式在天津市环湖中学举行。宗磊向环湖中学捐赠了价值几万元的图书,并被聘为该校校外德育辅导员。这位从天津走出的国字号足球教练,在获得诸多荣誉后,选择捐赠图书,开展足球训练的方式回报他的家乡天津。

自从在天津泰达队退役后,宗磊始终没有离开过足球。如今,宗磊的身份是国家青年队守门员教练、天津泰达青训守门员教练。曾经随长春亚泰队夺得过中超冠军的宗磊,在获得诸多荣誉后,很希望能够回馈社会。特别是身为河西区青联常委,宗磊更愿意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树立榜样的作用。

在河西区青联的协调下,宗磊与天津市环湖中学建立了联系,并决定为学校捐赠书籍。而环湖中学更是在教学楼内最显眼的位置,设置了“宗磊图书角”,让这位知名球星非常感动,“感谢环湖中学给我创造的这个平台,以我的名字命名了一个图书角,我非常荣幸。我从事足球这项事业,给我带来了许多荣誉,我心存感恩,一直都希望能够做一些事情,也能够在足球圈树立正能量。”

平时,宗磊就是一个喜爱读书的人。无论在踢球的时候,还是退役后转型做教练,宗磊都通过书籍吸取知识,不断提高自己。而这次为环湖中学捐赠书籍,宗磊也是经过自己的精挑细选。“我这次捐赠的主要是两类书籍,分别是与国学和历史相关的,以及挫折教育方面的。因为我这两年在欧洲学习,发现包括曼联在内的一些顶级俱乐部,在选材的时候更看重球员心智和逆商的培养。教会球员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如何鼓起勇气,去战胜困难。”

在环湖中学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宗磊向学校正式捐赠了图书,并被聘为校外德育辅导员。而作为一名足球人,宗磊除了捐赠图书,还在考虑与学校在体育训练方面进行合作。“感谢宗磊教练,精心为我们的同学挑选了一些书籍。作为学校德育辅导员,我们期待与宗磊开展更多的合作。不仅是读书方面,还有体育方面,充实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我们学校在每周四和周五的时候,都会有课外活动。希望到时候如果宗磊教练能够有时间,来到学校为同学们进行专业培训,一起运动。”环湖中学团委书记谢婧表示。

而宗磊也表示,很愿意与学校进行更多合作,“我是一个体育专业人士,体育精神是我应该宣扬的。孩子们喜欢踢球,老百姓也爱看足球,我希望起到榜样的力量,和孩子们多接触,去带动他们,在努力学习好文化课的情况下,多参加体育锻炼,我也愿意多去指导他们。咱们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就是踢球的孩子太少了,我们足球圈应该多树立正能量的东西。让更多的家长愿意把孩子送去踢球,这是我们每个足球人的愿望。”

谈到自己的近况,宗磊介绍说,“我目前在参加亚足联职业级教练的培训,而且我的目标是非常清晰的。我一定要带领国家队站在世界的赛场上,我的努力方向就是要在国字号的球队中。目前,我还在兼顾泰达的青训工作。这也是我的一项事业,因为是泰达培养了我。”

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的亚少赛以及亚青赛已经全部取消,世青赛和世少赛也无缘举办。因此,宗磊所在的国字号梯队的孩子们今年没有了国际比赛。但球员们的训练却还是要进行下去,“今年的世青赛和世少赛都取消了,我们的一些备战计划也随之改变。而且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能很好地进行集中训练。”

尽管困难很多,但宗磊依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着。一方面,宗磊在不断提高自己,同时兼顾国字号和泰达的青训,另一方面,则是尽力回报社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如宗磊自己说讲,“天津是出门将的地方,我希望能给他们把基础打好,在国家队等着他们。”(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