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河北区3.5万棚改户居民 出棚进楼圆了安居梦

对于蜗居在年久失修的棚户区的居民来说,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圆了他们多年的心愿。张大姐一家包括80多岁的婆婆原来挤在新大路棚户区的老房子里,老人还患有小脑萎缩,长年需要有人照顾,居住环境亟待改善。新大路片区启动棚改后,按照相关政策,张大姐一家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彻底解决了住房困难。考虑到她家还有高龄老人,动迁组还按政策主动帮张大姐一家申请了5万元的补贴。“这次的棚户区改造过程,我全经历了,工作人员的细心为民,真的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张大姐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为。河北区去年将棚改工作摆在该区“一号工程”的重要位置,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不让老实人吃亏。通过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最关切的利益问题,全心全意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据河北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在盛皓嘉园地块动迁过程中,工作组创新工作方法,在新媒体平台开设直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机构现场监督公证,确保摇号选房全过程公开透明,依法保障了被征收居民的合法权益。棚改三年来,3.5万被征收人实现了“出棚进楼”的安居梦。

同时,该区围绕兜牢民生底线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基本职能,规范日常管理,积极创新服务,加强资金监管,在尤其是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因病支出型困难家庭长期帮扶、社会救助容错纠错机制上有了新的突破,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月牙河街居民单涛早年离异后一直独自生活,由于身体残疾加上身体状况欠佳,始终没有正式工作,没有固定生活来源。街道社会救助工作信息员得知其情况后,主动采取措施对其展开一系列救助,为其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同时,利用区扶贫助困专项资金实施“家庭环境改变计划”,将其房屋装修一新。“我一个大男人这么多年都邋邋遢遢,日子凑合着过,哪还有心气儿装修房子?现在好了,吃上了低保,屋子里也敞亮了,社区工作人员还三天两头来看望我,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再也不觉得自己是一个孤寡老人。”单涛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