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法院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 涉黑恶一审案件全部审结

我市法院亮出扫黑除恶成绩单。从市高院获悉,目前,涉黑恶一审案件已全部审结,判处罪犯2000余人,共判处财产刑1.6亿余元,全市法院执行涉黑恶财产9900余万元,发出司法建议182件。

据介绍,在一审审结的涉黑恶案件中,社会治安领域涉黑恶犯罪案件80余件,判处罪犯570余人;“市霸”“行霸”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涉黑恶犯罪案件70余件,判处罪犯600余人;高利放贷、强揽工程、强买强卖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破坏金融秩序、破坏营商环境的涉黑恶犯罪案件150余件,判处罪犯1300余人。

在打财断血方面,我市法院加大对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力度,建立生效判决执行“绿色通道”,实现判决、立案、执行无缝对接;建立审判执行双向沟通反馈机制,通过财产保全等方式将财产控制关口适度前移,共同推动提升生效判决的执行到位率。为了深挖“黑财”线索,我市法院充分发挥“点对点”与“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优势,对黑恶罪犯名下财产发起全国、全网、多轮次网络查询。市高院与市公安交管局联合签署车辆查控协作机制协议,在全国率先上线“涉机动车网上办案系统”,实现对涉黑恶案件中的车辆查封、解封“立等可取”。与此同时,深化京津冀司法协作,横向对接北京市、河北省相关部门,实现涉黑恶案件财产线索异地查控查扣及时处置到位。

在延伸审判职能方面,全市法院坚持长效常治目标导向,深入参与社会治理,积极推动从根源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建立“一案三查”机制,翻查各类案件19万余件,转递线索700余条,实现深挖“全覆盖”;以扫黑除恶为牵引,与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涉土地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涉土地案件700余件,收回土地6000余亩;通过案件审判深入查找社会治理短板弱项,发出司法建议,压实行业部门责任,推动整章建制,整改落实,实现“审结一案、警示一片、净化一方”的良好效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