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生态城再添2家市级科普基地

日前,天津市科技局对外公布了2020年度天津市科普基地名单。生态城图书档案馆和安全体验馆入选,为生态城再添2家市级科普基地。随着“新成员”的加入,生态城的市级科普基地总数已达10家。

据了解,生态城图书档案馆是一座集图书、档案管理和服务于一体的区域性公共文化设施,拥有迎宾机器人、自助服务区、汽车穿梭还书系统、多功能影院、虚拟VR体验等多种智慧应用,面向社会、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生态城安全体验馆包括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生死时速、危机现场和安全岛五大部分。体验馆围绕消防安全、公共安全、家居安全、交通安全等教育内容设置学习体验区,参观者可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掌握应对火灾、伤害事故及其他灾害的自救、互救、安全防护等技能。

目前,生态城市级科普基地总数已达10家,其他8家分别是国家动漫园thinkbig孵化器、生态城环卫科技体验馆、生态城第三社区科普教育基地、爱飞客(天津)航空俱乐部、国家海洋博物馆、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科普基地、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近年来,生态城各科普基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面向生态城居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下一步,生态城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全域科普覆盖力度,围绕全领域行动、全地域覆盖、全民参与共享,切实提升全民科普素质,构建科普公共服务体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