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城”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动能

■ 瑞博生物和海河凯莱英基金合作,在经开区共同开展小核酸原料药公斤级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通过强强联合,将为小核酸产业发展“提速”。

■ 凯莱英将赋能小核酸药物产业化进程,与产业龙头实现深度绑定,持续积累技术能力和服务经验,以服务更多小核酸新药公司,有望推动小核酸CDMO业务实现“热启动”。

新年伊始,经开区又迎来新项目签约落户。昨日,凯莱英医药集团(以下简称“凯莱英”)、 苏州瑞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博生物”) 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开区管委会”)共同举行投资合作签约仪式。瑞博生物将牵手天津海河凯莱英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海河凯莱英基金”)在天津经开区西区投资建设小核酸原料药公斤级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凯莱英将借鉴BOT(Build-Operate-Transfer)创新服务模式,为该基地提供包括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在内的全面服务,助力我国小核酸制药行业产业化进程。新项目的签约落户为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动能。

近年来,凭借靶向精准、疗效显著、开发周期短等优势,小核酸药物成为全球投资新风口和生物制药巨头的必争之地,据预估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远超100亿美元。瑞博生物深耕核酸药物领域多年,是中国小核酸技术和小核酸制药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军者。此次瑞博生物和海河凯莱英基金合作,在经开区共同开展小核酸原料药公斤级商业化生产基地项目建设,通过强强联合,将为小核酸产业发展“提速”。

此次合作,凯莱英将为基地项目提供包括设计、建设、管理和运营在内的全面服务,高度配合瑞博生物管线研发进程,提供全面CDMO的一站式服务模式。此模式有助于创新药公司解决产业化路径上的诸多痛点,使其释放管理精力和资本,更专注于研发管线的推进,聚焦为后续企业的长远发展积蓄力量,探索更多疾病解决方案,大大加快新药上市进程及企业发展速度。通过与小核酸产业基地项目的业务合作,凯莱英将赋能小核酸药物产业化进程,与产业龙头实现深度绑定,持续积累技术能力和服务经验,以服务更多小核酸新药公司,有望推动小核酸CDMO业务实现“热启动”,成为上市公司快速发展的又一新增板块。

海河凯莱英基金通过此模式投资瑞博生物并深化未来合作,布局小核酸药物,将带动区域经济发展,通过资本助推中国生物技术的突破创新和原研成果的产业化,加快中国小核酸药物的发展进程,并进一步推动更多优秀的创新资源持续聚拢,形成政府、资本、资源多方协同,促进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供应链、人才链加速集聚,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生物医药合作创新生态圈。(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