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滨海高新区聚高端人才助中小企业

21世纪最宝贵的是人才。滨海高新区日前发布《天津自创区载体创新创业再升级专项申报指南》,并对天津航天空间技术企业孵化器等16家在双创升级项目中贡献突出的特色载体,给予奖励资金共计600万元。

据悉,滨海高新区持续以打造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为抓手,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硬科技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双创工作能级,促进创新创业生态完善,形成“人才+孵化”特色人才引育体系。现有专业化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近50家,较2018年增加15%以上,其中国家级载体18家。高端人才引领格局初步形成,累计引入高端人才2500余人。“雏鹰”“瞪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企业成长梯队不断完善。双创服务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累计签约中介机构220余个、资本服务机构200余家,推进天津科技金融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中广新型媒体研究院等平台开放为中小企业服务。

据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田海鹏介绍,“高端人才引领型特色载体升级”是“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重要亮点。“十四五”期间,滨海高新区将持续坚持以高端人才等创新要素集为引领,以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升级为抓手,以营造科技创新生态为主线,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企业链深度融合,推动天津自创区“一区五园”协同联动,加速实现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战略定位。

滨海高新区将以营造国内一流的双创环境为目标,持续推进特色载体建设,不断加大高质量双创服务供给。持续加大对高端人才的创新创业服务供给,深入落实人才强区战略。加大高能级科技创新服务供给,聚焦重点领域布局原始创新、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面向中小企业需求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加大高水平创业孵化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影响力和带动力,打造全市创新创业服务高地。(津云新闻编辑张晶晶)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