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气> 正文

6日天津市区最低气温突破近30年同期最低极值 7日大风依旧 寒潮将结束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仍将有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夜间风力将减小到3-4级。今天白天最高气温为-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13℃左右。

受寒潮影响,6日白天,全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白天全市平均风力在6级左右,阵风8-9级,个别气象站检测到10级大风。白天最高气温出现在8时前后,市区最高气温为-8℃左右。傍晚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入夜后风力有所减弱,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间市区最低气温降至-16℃左右,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0℃。从监测上看,这个气温已突破近30年来历史同期的最低气温极值。

受补充冷空气影响,预计8日上午仍有4-5级西北风,阵风6级,8日午后风力逐渐减小。冷空气势力不断减弱,8日的气温相对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会升至-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在-9℃左右。

本轮寒潮的影响将在8日夜间趋于结束,预计从9日白天起,逐渐由西北风转为西南风,气温缓慢回升。目前正处于“小寒”节气里,也是冬天最寒冷的季节。同时,正处在三九天“冻得不出手”的二九,冷空气活动频繁,市民应注意防寒保暖,调整饮食起居。(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