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攻击购物网站网络团伙覆灭

近日,公安和平分局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一举将5名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的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前不久,某注册用户约100万人、年交易额约8000万元的精品购物平台网站,在经营过程中,由于一款商品支付链接存在漏洞被人恶意利用,损失了44万余元。公安和平分局责成网安支队牵头组成专案组。

网安支队第与这家公司技术人员就网站存在的技术漏洞进行深入分析,对漏洞进行修复,并固定相关电子证据,为下一步侦查工作提供重要依据。紧接着,专案组迅速明确职责分工,以网络侦查思维为主、综合应用其他侦查手段为辅的立体侦查思路,确立了侦查方向。经过系统研判、缜密侦查,获取了嫌疑人的作案痕迹,追踪出赃款最终流向,从而确定了由刘某发现支付链接漏洞,龙某、杨某、柴某利用技术手段修改支付链接套现,张某提供“黑卡”逃避侦查的犯罪团伙。

专案组认真研究计算机网络犯罪相关案例,积极与市局网安总队以及外省市兄弟单位沟通此类案件侦查思路,依靠多年网络犯罪案件侦查经验,经过多次推敲、悉心权衡,大胆设想嫌疑人之间为网友合作关系,现实中联系不紧密。根据现有证据,结合疫情情况,采取分批抓捕方案。

历时2个多月,专案组先后在广东深圳、河南新乡、浙江宁波、甘肃兰州、甘肃榆中,将5名嫌疑人陆续抓获。截至目前,已经有4人被提起公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