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青年女排迎两新面孔 身高优势增强网口实力

12月29日为天津青年女排公开训练课,训练课上出现了两张新面孔,她们均是从八一青年女排转会到天津青年女排,分别为张怡璐和卞敏璇。张怡璐来自山东,18岁,司职主攻,卞敏璇来自江苏,17岁,司职副攻。

张怡璐与卞敏璇的身高均在1.9米之上,这也是二人加盟天津的重要原因之一。“希望尽可能让一些技巧出色或者身高条件优越的球员加盟到天津,希望经过我们的培养让这些人才留在天津,通过锻炼帮助其提升,为一队输送人才。”天津青年女排主帅刘仁德说。

加盟天津女排,大强度的训练是每个人必须要迈过的第一关。为此,主教练刘仁德早就给她们打了预防针。如今这两名队员来到天津已经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虽然还没能完全赶上大部队的节奏,但心理上早就做好了困难准备。

天津女排训练的最大特点就是高强度,在两名小球员刚刚来到天津时,主帅刘仁德就提前告知让二人做好心理准备。“我此前就和她们聊过,告诉球员们我肯定会争取把她们练好,但她们一定要自己有信心。高强度的训练一定会感到疲惫,需要进行自我调节。但如果真的想提高,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刘仁德说。

如今,两名小球员来到天津已有近两个月的时间,对于两个月的训练情况,卞敏璇表示:“刚来的那段时间确实有一些跟不上,尤其在体能方面。现在情况逐渐好转,不过在进攻和拦网环节依旧存在差距,会努力追上其他球员的脚步。”张怡璐则表示自己由于长期没有进行正规化训练,所以面临很多困难,但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正在逐渐好转。

位置方面,经过两个月的训练,两名球员也在逐渐明确自己在球队中的定位。两名球员在未来很可能都向副攻位置发展,二人出色的身高优势也将增强天津青年女排的网口竞争力。“目前球场位置还未完全确定,如果司职副攻,需要加强两边拦网的能力。如果继续打主攻,则要在步伐、手法上面继续加强。”张怡璐说。

在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选择加盟天津青年女排,两名球员纷纷表示天津具有浓郁的排球文化,天津女排具有深厚的底蕴,加盟天津女排对自己的前途有更好的发展,感谢天津女排的信任和选择。

天津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珊也表示两名球员的引进是球员身体条件与天津青年女排需求的综合评定下进行选择的,两名球员未来也将成为天津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

2021年为全运年,全运会预赛也将预计在明年4月开始,两位小球员也将利用宝贵的训练时间迅速提升自己,努力在全运会预赛中获得出场机会。(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