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萨马兰奇纪念馆小讲解员团队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12月31日晚间,就在2020年度最后一天的夜晚,萨马兰奇纪念馆小讲解员团队受邀来到天津万达广场(河东店)参加跨年盛典活动。这些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静海附属学校小学部的小讲解员们怀着兴奋地心情,以萨马兰奇纪念馆丰富的藏品为依托,用天籁之音为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讲述奥林匹克艺术之美与藏品背后的故事。

萨马兰奇纪念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先生创办,是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馆内大量的文物藏品,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参观。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近距离感受奥运的风采,增加人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认识和兴趣。萨马兰奇纪念馆通过“走出去”的形式,将纪念馆的艺术之美、藏品蕴含的文化内涵及积淀的历史文化传达给更多的市民朋友。

第一位小讲解员向现场观众介绍了萨马兰奇纪念馆建馆初衷,随后其他小讲解员陆续登场,为观众讲述萨马兰奇纪念馆藏品背后的故事与展品艺术之美,其中包括萨马兰奇先生自创的健身手册、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萨马兰奇先生任内提拔的127位国际奥委会委员、萨马兰奇先生的单词本等9件珍贵藏品。每位小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也是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馆校合作之后,第三次带领小讲解员团队走出纪念馆来到社会展示,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充分锻炼,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应变能力,让他们更深刻的理解藏品所蕴含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内涵。在讲述过程中,小讲解员还会不时的和现场观众互动,向观众提问,充满乐趣。活动最后,小讲解员们展示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走出去”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不仅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生活,还营造了愉快、祥和的节日氛围。而本次活动也会成为萨马兰奇纪念馆的小讲解员团队难以忘怀的跨年体验。

一直以来,萨马兰奇纪念馆在实践工作中不断积极探索纪念馆社会教育的新鲜路径、有效路径,始终以帮助提升观众的精神境界和文化素养为目标,让纪念馆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过程中发挥好文化引领风尚、教育大众的作用。(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