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2021开聊 房子的那点事

 明天,2021年伊始,年轻人会借机来一场狂欢,中年人会借此凑一桌盛宴,老人则更喜欢看着孙辈嬉闹而展露笑脸。当迎接元旦到来之际,当一家人围坐推杯换盏之际,很多家庭的话题依然没有离开“房子”那点事,依然会琢磨2021年的楼市。“房子”由原本简单的“家”变成了市场不可或缺的话题。

对于“房子”的话题是近年来的热点,谁买了房子,哪里又有了新的项目,什么时候该买房,选择什么样的房子……

房子那点事

2021 楼市从概念到品质

曾几何时,房地产市场项目营销专注于炒“概念”,一时间,市场多个概念频出,小到居住空间,大到地段区域,买房子就是“买概念”影响着市场,也影响着项目营销。有曾经负责项目营销的老地产人直言,卖房子要找出产品的概念或许是楼市的“一种形式”,但形式确实影响着买房人,新品入市,推销的是一种生活的概念,比如住区要设计一些景观绿化,于是“园林概念”便是营销的关键词,但实际上不过是栽种绿植,修建“小桥”罢了,但那个时期的买房人乐于在“概念”中选房。

某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人们买房对于“概念”已经开始淡化,而产品的品质成为关注点,特别是一些实景楼盘赢得青睐,更加说明项目的品质远比“概念”更现实。

房子那点事

2021买房从卖方到买方

楼市的发展不仅提升了产品的多样性,更由曾经的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房子摆在那里,数十年前是卖房人说了算,而今楼市形成买房人说了算,开发商营销产品,无论怎样的引导推荐,最终还是要由买房人作主。

业内资深人士尹同领认为,楼市由买房人说了算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房子的使用者是买房人,因此买房人才有发言权和选择权。以往楼市营销由卖方说了算实际上是违背了市场规律,当然,开发商设计建造项目,其设计理念和对品质生活的打造应该传递给买房人,是传递而不能是“忽悠”。

有买房人直言,以前买房多是听项目营销的,说好就是好,而现在选房不仅可以多看多选,更主要的是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楼市买方说了算倒逼开发企业做好产品,建好房子。

房子那点事

2021改善从幕后到前台

近年来,楼市营销不仅是面对刚需买房,更多的是转向改善型购房需求,而作为市场消费的重要群体,改善型选择正在以强大的需求态势从幕后走向前台,业已成为楼市营销的主力。

准备在明年年初买房改善的刘先生直言,以前的房子是个两居室,现在孩子大,老人也需要照顾,于是需要改善一下现有的居住条件,选择一套四居室的洋房产品。用刘先生的话说,现在的新房源多了,挑选的余地更大了,特别是产品设计提升了品质,因此改善原有的居住环境也是势在必行。

有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新产品入市吸引了买房人的关注,从选择的人群来看,改善型居住的选择占有相当大的比例,因此市场需要设计布局合理,户型面积适中,特别是餐厨和起居室要具有实用性,进而满足改善需求的选择。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