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关注孩子的第一声咳嗽

咳嗽究竟是怎么回事?

咳嗽是身体对气管、支气管受到的机械刺激、炎症和化学刺激做出的反应,是一种正常的保持呼吸道健康的机制。咳嗽是儿童的常见病,可因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或肺炎、过敏、哮喘、环境刺激、异物吸入等因素引起,当孩子出现第一声咳嗽时,家长一定要保持重视,注意发展和变化。

孩子咳嗽了,一定要去医院吗?

一般情况下,如无其他特别严重的伴发症状,孩子咳嗽3天内不用去医院。但不包括以下情况:2月龄以下的婴儿、呼吸困难、出现疼痛性持续性的咳嗽伴随喘鸣呕吐、咳嗽已影响进食和睡眠、发热时体温高于38摄氏度。还有一种情况,是孩子被食物或液体呛到,咳嗽可以帮助孩子清洁气道,但如果咳嗽持续几分钟,或孩子呼吸困难,要立即去看急诊。

要搞清咳嗽原因,再采取措施

常见的孩子咳嗽大多为上感咳嗽,其原因有:冷空气刺激性咳嗽、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流感引发的咳嗽、咽喉炎引起的咳嗽,而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类型的咳嗽,比如:过敏性咳嗽、异物吸入等。在咳嗽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父母在家可以这么做:一是鼓励孩子咳出痰,以免痰液堵在呼吸道里,或者用空掌拍背帮助孩子排痰;二是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并远离烟、雾等刺激性气体。

儿童咳嗽一般用什么药?

家长们遇到孩子咳嗽的时候,容易着急,但越是这时越要冷静,方法得当才能让孩子的咳嗽得到控制,就比如最常见的上感咳嗽,也要分几种类型,类型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咳嗽如果是在晚上严重的话,就要考虑孩子到底是不是属于肺热导致的,如果是的话,就可以选择一些清肺化痰的药物治疗,如小儿清肺丸,孩子痰多壅塞在气管,就要用化痰祛痰药,如泻白糖浆,有的咳嗽可能是受凉引起的,需要解表和中,可以给孩子用小儿至宝丸。

孩子咳嗽,要用专用药品

孩子得了病,家长们要记得一定要用儿童专用药品,一是这些药的配方剂量符合儿童自身情况,量身定做,疗效确切,二是这些药充分考虑到了儿童的生理特点、发育状况,一般没有太大的副作用,三是专用药往往会考虑到儿童的接受程度,在剂型、口味上更适应孩子们的需求,让用药不是太困难。

祛痰止咳,关注孩子的第一声咳嗽

上感咳嗽,作为儿童最为常见的类型,须采用对症有效的治咳药物。隆顺榕牌泻白糖浆是儿童专用的治咳类中成药,擅长祛痰止咳,一方面通过稀释黏稠的痰液、促进排出,保障气道畅通,另一方面通过润肺,修复呼吸道表皮黏膜,使受伤的呼吸道快速愈合,起到止咳和保护呼吸道的作用。泻白糖浆的剂型、味道符合儿童用药需求,醇和香甜的味道让整个服药过程轻松愉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