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新名称确定了几个备选方案 队徽暂时保住了

12月26日上午,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召开更名评审会议,从15个候选名称中,经过投票选出4个名称,并上报有关主管部门进行最终审核及确认。

本次评审会,泰达足球俱乐部邀请了俱乐部投资人和股东代表、俱乐部及球迷代表、新闻媒体、天津足球名宿等参与投票。其中既有于根伟、孙建军这样曾经在泰达效力过的球员,也有普通的球迷代表。值得一提的是,津云记者也受邀成为拥有投票权的评审委员,投上了天津足球史上重要的一票。

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非企业化名称的变更背景,以及15个备选征集名称的释义。在经过参会嘉宾发言和集中讨论后,进行了评审备选名称的表决。

14日,在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宣布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新政。根据要求,国内足球俱乐部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面临着中性名改革的需求,随后也展开了一系列的工作。

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俱乐部注册官方名称规范为:行政区域+俱乐部名称+足球俱乐部+企业组织形式;俱乐部名称不能超过4个汉字;俱乐部报名简称或球队名称规范:行政区域+俱乐部名称;名称中不得含有其他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名称,不得使用非汉字。新的俱乐部名称应健康文明,体现地域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俱乐部理念等特色。

在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结束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主动和中国足协进行了多次沟通,希望能够沿用之前的名字,但请求并没有被允许。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紧急启动了中性名改革的工作,由于时间十分紧张,俱乐部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了球队新名称的征集活动,包括足坛名宿、媒体、球迷都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最终达到了15个候选名称。

泰达足球作为一个在中国足坛坚守了二十余年的职业足球俱乐部,名称的变更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重视,也牵动了广大球迷的关注。为了更好的尊重和吸纳各方的意见,俱乐部特意成立了联合评审小组,最终大家经过讨论后达成了一致,推选了最终的评议结果。

泰达足球俱乐部最终改为什么名称,还需要有关主管部门审定及确认。最终结果将成为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新名称上报中国足协,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由于中国足协并未提出有关队徽的变更规定,且2021赛季中超联赛各队参赛服装已经制作完毕,各球队的队徽也按照原有队徽印制。因此,至少在2021赛季,泰达队的名称将发生变化,但队徽暂时无需修改。(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