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比赛日逢建城日 天津男篮穿纪念球衣为家乡庆生

12月23日,CBA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天津先行者男篮与劲旅广东男篮展开对决,大外援托多罗维奇轮休,未登场。经过四节较量,天津男篮87-110不敌广东队,遗憾落败。值得关注的是,12月23日恰逢天津建城日,天津男篮球员们在比赛中换上纪念球衣,为家乡庆生。

首节比赛,天津被对手打出一波1-5。随后天津男篮在防守端给对手制造压力,进攻方面内外开花,打出一波13-2回敬广东。广东将比分追至15平,随后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两队打成24平。进入次节,双方继续在比分上纠缠,比分一直持平。随后广东依靠三分和罚球连续得分,上半场结束,天津44-54落后对手。

下半场易边再战,天津多点开花将比分追至51-57。金鑫跳投命中,比分来到57-69。但随后天津陷入得分荒,广东迅速扩大领先优势,天津64-81大比分落后对手结束第三节。末节较量中,天津一度连得五分努力缩小分差,但由于两队差距过大,比赛也早早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天津87-110不敌广东,遗憾落败。

本场比赛恰逢天津建城日,天津男篮的球员们也均换上庆祝建城日的纪念球衣,为津城庆生。天津作为我国唯一一座有明确建成日期的城市,在2020年迎来自己616岁的生日。过往三年里,每逢建城日,天津男篮均会在主场策划主题活动。

2018年为百人主题快板活动,在中场休息期间,上百人身穿大褂手持快板,用地道津味的方式为天津庆生。该活动不仅在当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更是开创了CBA主题主场的先河。2019年建城日时,天津男篮在主场邀请学生、在职人员、老年人等不同群体,以回溯历史为主题进行大型朗诵,回顾天津六百余年发展历程。

今年受疫情影响,CBA联赛采取赛会空场制度,但天津男篮依旧在建城日到来之际尽最大可能为家乡庆生。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源地,而篮球文化在天津也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天津先行者希望可以通过篮球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天津的历史,了解天津这座城。(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