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寒假安排出炉:2021年1月25日放假2月22日开学 @中小学生 寒假非必要莫离津

本市寒假安排日前出炉,全市中小学下月开启寒假生活。从市教委获悉,按照通知,2020年至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将于明年1月25日(农历腊月十三)放寒假,第二学期于明年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一)开学。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需要调整,将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准,届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市教委介绍,寒假期间,本市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建议中小学生非必要不要离津,减少外出,坚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员工原则上应在开学前连续14天在津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高等学校师生员工应在开学前连续14天每日测量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察。本市高校坚持“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津离校,“一人一档”制定离校、留校学生信息台账,妥善安排留校师生寒假生活。各区、各学校强化对返津返校学生、教师和外包服务企业人员的健康监测,逐人建立健康状况台账,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天津健康码、健康状况、出行地点、出行时间、所乘交通工具、人员往来等情况。

各区、各学校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天津健康码“红码”“橙码”的来津师生员工,对中高风险地区和天津健康码“红码”“橙码”的来津师生员工,应了解其赋码原因,要核验其抵津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来津师生员工在做好个人防护和抵津14天自我健康监测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前往定点联系发热门诊就医。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