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这场排超决赛 我们只看“中国女排姑娘”》

随着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成功卫冕,2020-2021赛季女排超级联赛正式落幕。刁琳宇突然受伤、李盈莹深陷漩涡,江苏与冠军失之交臂,天津斩获队史十三冠。抛开技战术层面,这场对决的故事与意外早已抢占舆论的热点。然而除此之外,隔网相对的两支球队场上场下共计27名球员无一外国面孔,“津苏”两队的决赛相逢,让我们只看“中国女排姑娘”。

这或许是近几年来女排超级联赛决赛上首次出现,由两支“全华班”阵容的球队较量。虽然这其中不乏受疫情影响的原因使得一些外援无法到队,但在半决赛中天津女排淘汰拥有双外援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罗宾逊的广东女排,江苏队淘汰拥有利普曼和拉尔森的上海队。两场半决赛均以总比分2-0解决战斗,足以说明本土球员的实力。

近年来,中国女排凭借骄人的战绩迅速火出圈,无论是团队还是个人都收获大量粉丝。电影《夺冠》的热映也让中国女排精神深入人心,不仅在体育领域,更是激励着各行各业奋勇前行。女排超级联赛当属中国排坛最高水平较量,本届联赛除袁心玥与刘晏含两人受八一队退赛影响未能参与联赛对决外,其余所有国手均披挂上阵。

“津苏”大战,朱婷、张常宁、龚翔宇、李盈莹、姚迪、王媛媛、刁琳宇……无数个球迷们耳熟能详的国手名字均出现在对决阵容之中,堪比一场国家队内战。受疫情赛事停摆影响,众国手们近一年都未真正投入高强度赛季,而此番联赛高水平、高密度的作战机制,也让国手们真正在实战中磨炼技战术能力与配合默契值。

两支全华班球队的碰面也反映着中国女排整体实力已经屹立于世界之巅,国手之外,众多年轻球员的发挥也令人亮眼甚至泪目。总决赛第二场第二局,在刁琳宇因伤离场后,江苏女排状态出现巨大波动,被天津打出0-7的尴尬开局。2-9之际,两队相差7分,蔡斌调兵遣将,一众主力接连下场保留实力,江苏用彻头彻尾的替补阵容与天津全主力进行抗衡。但这群替补阵容,却一度将两队分差追至只差5分。虽然最终天津25-19拿下第二局,但6分的分差与替补阵容上场前的7分分差基本持平。通过分差,可以说江苏的第二套班底在那一局的较量中,胜过天津女排主力的表现。

这些女孩首次闯进决赛赛场,毫无包袱、敢打敢拼,或许外界还不能完全念出她们的名字,但只要看过那场对决,就一定会记住这群姑娘们的笑脸。此外倪非凡超水平的一传稳定性,天津队王艺竹、陈博雅两位00后的成长,她们皆是中国女排的后备力量,也是球队延绵发展的希望。

除总决赛赛场上的国手外,其余各位国手在各自队内也均收获不错的战绩和个人亮眼表现,这一切都在为2021年中国女排征战东京打下坚实基础。前几天,郎平刚刚完成续约手续,将继续带队至东京奥运会结束,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排姑娘们将在几个月之后的东京,迎来新的腾飞。(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发自广东江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